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波什:只失望但不震惊 我们现在面临一个挑战

2011年06月03日13: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据美联社报道,总决赛第2战展开,首战落败的小牛继续于客场对阵热火,在末节中段还落后15分的不利局面下,诺维茨基率小牛上演22-5的惊人反扑,小牛最终以95-93奏凯,将总比分扳为1-1。

在比赛的前41分钟里,热火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3%,但是在比赛的后7分钟里,他们的投篮命中率只有9%。在比赛还剩25秒时,钱莫斯的三分,曾帮助热火将比分追为93平。但是此后诺维茨基突破上篮,为小牛打进了制胜的一球。其实诺维茨基的那次突破,热火本可以采取犯规战术,让小牛重新发界外球,但是他们并没有那样做。

另一个问题是:为什么最后那次防守,热火是让波什去防诺维茨基,而不是哈斯勒姆?毕竟此前哈斯勒姆对诺维茨基的防守还是非常不错。然而一切都过去了,那个问题也变得没有答案。“我们的一切都消失了。”波什说,“我们的势头也消失了。”

当然,这不是小牛在今年的季后赛中第一次上演这样的逆转,在之前和雷霆的西部决赛当中,他们就曾在客场在一度落后15分的情况下,用五分钟的时间将比分扳平,并在加时赛中击败了雷霆。只不过由于利害关系,这一次是更令人印象深刻的。

詹姆斯韦德,这两人的前28投22中,但后7次投篮0中。在比赛的后7分钟里,詹姆斯4次出手没进1球,其中包括在同一个位置的连续两次三分出手。当韦德最后的绝望三分弹框而出之后,他跌倒在了球场上,在这个郁闷的夜晚里他得到了36分。“我们以前经历过这样的局面,我们知道我们需要做到什么。”热火中锋安东尼说。

这是总决赛采取2-3-2赛制以来,历史上第12次出现两队在前两场中打成1-1的情况,在前11次这种情况当中,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8次夺得总冠军,包括去年湖人在抢七大战中击败凯尔特人

或许这对热火来说算是一个小小的安慰吧。“这是一个漫长的系列赛,OK?”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说,“对于今天的结果,我们不会感到快乐。但是,第三场比赛,我们仍然有机会赢球。”

波什则表示,热火的更衣室里感到失望,但并不感到震惊。“我们只需要坚持下去。”波什说,“不要太高调,也不要太低调,只是按照计划去做。我们现在面临一个挑战,那就是我们必须在客场取得胜利。之前我们做到过,对于现在的情况,我们不应该感到惊讶。”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