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王宁微博:迈城之子只姓韦 德克形象重新高大

2011年06月03日12: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宁微博:迈城之子只姓韦 德克形象重新高大

王宁(微博)微博截图(进入王宁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热火主场迎战小牛,进行总决赛的第二场比赛。《体坛周报》驻美记者王宁在腾讯微博中,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王宁表示迈阿密之子的称号只属于韦德,而“司机”诺维茨基偶像的形象则重新高大起来——

王宁首先透露了一个花絮,他说到:“现场放了奥尼尔的退休片子,他在2004年来到迈阿密的时候说,我将给这里带来一个总冠军,我保证。两年后他做到了,所以这座城市永远记得他,他跟韦德搂着总冠军奖杯的照片,依然被挂在美航中心的很多地方。迈阿密肯定将他的球衣退役。”

在第二节还剩3分06秒时,热火完成抢断获得快攻机会,但韦德在钱德勒的干扰下没有上进,王宁认为钱德勒有犯规动作,他说到:“钱德勒刚才肯定犯规啊,严重和韦德有身体接触,让韦德险些失去平衡,难怪韦德一下来找钱德勒,对方也没什么还击,只是裁判没吹而已。”

今天韦德的状态非常好,在第二节最后1分01秒里,他连罚带投拿下了5分,带领热火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51平,而上半场过后韦德已经得到21分和3次助攻。王宁点评到:“上一场半场之前是詹姆斯神一般的表现,今天是韦德!双神屹立,捍卫迈阿密荣誉。”

第三节开场不久,韦德利用突破助攻詹姆斯完成扣篮,热火也以53-51取得了领先。王宁点评到:“韦德一突,勒布朗一扣,打碎了小牛的层层设防,震碎了达拉斯人的心里底线,并且也彻底动摇了传统篮球的理念。”

在比赛还剩7分13秒时,韦德在外线命中三分,带领热火将比分拉开到88-73。在投中这一球之后,韦德张开双手,在小牛替补席前庆祝。对于韦德的这一举动,王宁点评到:“韦德张手投中三分,张开双臂,就站在小牛的板凳席前,享受着现场像拥戴国王一般的掌声。”

不过第四节后半段小牛打出反扑,而詹姆斯接连进攻韦得手,王宁说到:“刚才詹姆斯强行跳投不中,小牛反击又得2分。现场有球迷喊:“你在干什么?为什么不交给韦德?”其实很多迈阿密的球迷心中,韦德还是第一位的,有时候詹姆斯打的好,他们也会为他欢呼,但一旦他打的不好或者不够好,就会有苛刻的批评声传出了。詹姆斯都是这样,波什更是。迈阿密之子的称号,只属于韦德。”

凭借诺维茨基最后时刻的突破上篮,最终小牛以95-93逆转击败热火,王宁点评到:“oh my lady gaga~!司机,偶像的形象重新高大起来!还是用他的左手——受伤之手。四年前因为我赌小牛赢输了200块钱,这次再压200。”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