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WTA官网:李娜淘汰阿扎创新纪录 TOP4全出局

2011年06月02日00: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2011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十一比赛日的争夺,在备受国人球迷关注的一场女单1/4决赛焦点战中,赛会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发挥出色,以7-5/6-2完胜4号种子白俄罗斯(微博)名将阿扎伦卡,生涯首次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赛场闯入半决赛,再度创造中国女网一项新的历史。

比赛结束后,WTA官网很快就将本场比赛作为了头条来显示,“李娜淘汰阿扎伦卡TOP4全出局”。官网内写道,在李娜和阿扎伦卡的比赛之前,很多人看好白俄罗斯少女的晋级,因为她在此前的表现更好,一盘未失完成晋级之路。反观李娜,则在首轮对阵斯特里科娃和上一轮对阵科维托娃都有过丢掉一盘的情况,特别是在上一轮,中国金花首盘失利,决胜盘也曾经0-3落后,虽然最终晋级,但是李娜的表现得太过艰难和惊险。

不过这一次,29岁的李娜最终击败了21岁的阿扎伦卡。双方的首盘打得非常胶着,李娜直到第十二局,才凭借着多拍中的反拍压线拿下盘点。随后第二盘,李娜打出了精彩的进攻,有惊艳的网前反手勾对角,也有精彩的直线穿越,最终李娜以7-5和6-2的比分拿下比赛。

李娜在上一轮便已经创造了中国选手在罗兰加洛斯的最佳战绩,而本场比赛过后,她又将这一纪录再次刷新,她成为了有史以来第一位打入法网四强的中国选手。同时,这也是她第六次出战四大满贯赛事的八强战,总成绩为3胜3负。

相比李娜,阿扎伦卡的记录显得并不光亮。在输掉了今天的比赛之后,她4次出战大满贯八强战的结果却是一场未赢:2009年法网八强战她输给萨芬娜(6-1/4-6/2-6);2009年温网八强战不敌小威廉姆斯(2-6/3-6);2010年澳网她在6-4先下一城、第二盘又4-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却被小威逆转。(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