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波什补扣如庐山升龙霸 罕见!他罚球巨头之最

2011年06月01日11: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NBA(微博)总决赛拉开战幕,热火在主场迎战小牛。最终热火以92-84击败小牛,取得总决赛的开门红。克里斯-波什表现不俗,他虽然18投只有5次,但是在罚球线上10罚8中,最终贡献19分和9个篮板,其中5个进攻篮板平个人本赛季季后赛最高。

对于波什来说,这次总决赛对阵小牛,心里可谓是别有一番滋味。波什是两支球队中唯一地地道道的达拉斯人,而且去年夏天还曾拒绝了家乡球队的亲切邀请。“与小牛交锋,的确有很多平常看不见的元素。”波什说,“我必须让我的精神更加集中,只把精力放在篮球上面。”

是的,虽然是站在家乡球队的对立面,但是当比赛一开始之后,波什就拿出了与家乡对战的精神面貌。开场后波什就内线强攻造成钱德勒犯规,用两次罚球打破了场上僵局。不久后波什又接毕比传球跳投命中,一个人包办了热火本场前6分得分中的4分,展现了很好的竞技状态。

对于波什来说,他很想把握住这次夺冠机会,在这次备战中甚至过上了两点一线的生活。“我处于隐形状态,任何人都找不到我。”波什说,“我们会把自己锁在家里全力备战。家-训练馆,家-训练馆,每天如此。而在总决赛结束之后,我们就可以做任何我们想做的事情了。”

全力备战换来了怎样的结果?至少有激情方面的展示。第二节刚开场的时候,詹姆斯持球突破,在防守球员的逼迫下高难度投篮没有命中。只见一道白影忽然划过,原来是波什高高跃起,双手在篮圈上方抓到前场篮板,以“庐山升龙霸”的动作完成空中作业,直接把球补扣入筐!

在第三节进行到5分56秒时,小牛小个子后卫何塞-巴里亚从左路突破,完全无视波什的防守。虽然巴里亚的速度占据优势,但是波什岂能让对手得逞。于是当巴里亚跳起准备出手的时候,波什从身后利用长臂将球盖掉。巴里亚的这次进攻,就连现场的解说员都说有挑衅波什的意思。

是的,虽然在比赛的后段表现不好,多次投篮不中而且多次被对手封盖,但是在比赛还剩1分07秒时,波什依然接韦德传球完成了一次非常漂亮的扣篮,同时也带领热火以89-79重新获得两位数的优势。

真的,虽然18次出手仅命中5球,但这真的不能掩盖波什在进攻端的侵略性。今天他10次走上罚球线,是热火三巨头中最高的,这也是非常罕见的,这就是他侵略性的一种展示。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