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状态最佳两人会师四强 法网天王山战一触即发

2011年06月01日02: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消息,要论本次法网开始至今状态最为出色的两位选手,自然是非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莫属,两人在赛场上展现出来的信心和手感和都超出了其他对手,他们在半决赛中的交锋势必成为本届法网的天王山之战,获胜的一方将有很大的可能登上最终的冠军领奖台。

德约科维奇状态之好自不待言,赛季开始至今保持不败的他也许是当今整个世界体坛状态最为出色的选手,本次法网赛中他尽管在与德尔波特罗的交锋中丢掉一盘,但是这丝毫不能掩盖他在赛场上的夺目光芒,完胜加斯奎特一战他更是将自己的技术特点和比赛中的调整能力发挥到了极致。

而费德勒能够拥有如此出色的状态多少显得有些出人意料,他在之前的红土热身赛中状态一度显得岌岌可危,先后输给了梅尔泽、纳达尔以及加斯奎特等人。不过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来到法网之后费德勒的状态却保持得出奇的好,在五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丢,连续零封瓦林卡与孟菲尔斯等红土高手的出色表现让人看到了他巅峰时期的影子。

这场半决赛势必将吸引全世界所有网球爱好者关注的目光,就好像是足球世界中的巴塞罗那VS皇家马德里,就好像即将开战的NBA(微博)总决赛热火VS小牛,毫无疑问这是本次法网的天王山之战。这场比赛的结果势必会对本届法网的整体走势产生非常巨大的影响。

如果德约科维奇能够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他就将追平麦肯罗当年创造的赛季开局42连胜纪录并锁定世界第一的宝座,同时这将是他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法网的决赛,在已经征服硬地大满贯的情况下,他将向着自己首个红土大满贯发起最后的冲击。而如果费德勒胜出,这将是他第五次杀进法网的决赛,同时也是在时隔四届大满贯之后重返大满贯的决赛赛场,对于曾在2009年夺取法网冠军的他来说,这也许会成为他职业生涯最好的二度折桂法网的机会。

尽管获胜的一方在决赛中很有可能还有纳达尔这座大山需要翻越,但是对比一下这几位选手在本届法网中的整体表现,我们很难想象西班牙人今年在这里会延续过去几个赛季的强势,这在很大程度上也将进一步加大费德这场半决赛的意义,它甚至很有可能将影响到ATP本赛季的整体走势。(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