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葡萄牙足球的荣光! 这里不止有穆里尼奥C罗

2011年05月19日05:36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葡萄牙足球的荣光! 这里不止有穆里尼奥C罗

这一刻,是葡萄牙足球的辉煌时刻

腾讯体育讯 葡超双雄波尔图和布拉加历史性的在欧联杯决赛上会师!4强中来自葡萄牙的球队占据3席,在人们印象中,这些年的葡萄牙似乎只有穆里尼奥和C罗的印象,但波尔图、布拉加和本菲卡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也是属于葡萄牙足球的荣光!

说到葡萄牙足球,最近几年人们谈论的最多的应该是穆里尼奥和C罗,一个是桀骜不驯的世界级名帅,一个则是享誉世界的超级球星。而葡萄牙球队在人们印象中只是贩卖球星的基地,欧洲各大球队尤其关注的是波尔图和本菲卡这两支球队,并希望以更合理的价格淘到心仪的球星。

虽然葡超几支豪门一直在出售当家的球星,但球队的实力却一直没有削弱,他们不断从南美大陆以及葡萄牙国内引进新的潜质新星加以培养,本赛季的波尔图就成为了葡超复兴的代表球队,尽管在去年夏季失去了梅雷莱斯和布鲁诺-阿尔维斯两大核心,但奥塔门迪、穆蒂尼奥成功填补了二人的空缺,再加上法尔考和胡尔克的神勇表现,以及主帅博阿斯的妙手指挥,波尔图提前5轮夺得葡超冠军,并以势不可挡的姿态杀入欧联杯决赛。

在鲁伊-科斯塔的运作下,本菲卡这几年的转会交易非常成功,像艾马尔、萨尔维奥、萨维奥拉、盖坦等阿根廷帮构建起了球队的进攻体系。在1/4决赛的两回合比赛中,本菲卡的阿根廷帮就发挥了巨大的作用,首回合的4个进球由阿根廷人包办,萨尔维奥梅开二度,艾马尔和萨维奥拉分别建功。

最值得一提的是布拉加,作为一支黑马,他们曾在欧冠小组赛上被阿森纳6-0血洗,之后又在主场0-3被矿工击败,正是在这两场惨败后,布拉加知耻后勇,尽管只能以小组第三去打欧联杯,但这支葡超新贵并没有放弃,而是在两线作战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了对欧联杯的热情,他们先后淘汰了波兰的波兹南队,英超豪门利物浦队、乌克兰班霸基辅迪纳摩以及本土劲旅本菲卡。创造了俱乐部的历史。

在欧战历史上,这是葡萄牙球队首次会师决赛,因此,无论谁最终捧起欧联杯的冠军,在葡萄牙足球的历史上,都将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纪录报》就曾在葡超三旅晋级四强后写道:“若干年后,当人们回忆起这一刻时仍然会记忆犹新,这是属于葡萄牙足球的高光时刻,我们见证了历史,而历史也赋予了我们新的责任和使命。”

被称为是“新穆里尼奥”的波尔图主帅博阿斯,也认为这是葡萄牙足球崛起的一个标志,“这是葡萄牙足球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通过这么多年的努力和付出,我们终于得到了回报。”葡萄牙联赛委员会主席主席戈麦斯兴奋的说:“这个赛季,葡萄牙球队在欧战赛场上拿到的积分,是历史上最多的一次!”

这个赛季过后,葡超联赛势必将得到人们更大的关注,而开始关注的葡超球队的一般会有两种人,一种是纯粹的球迷,希望看到一个联赛和一支球队崛起,提高欧洲联赛的对抗性,看到更精彩的比赛;另一种人则是欧洲各大豪门的球探,他们会长期在波尔图、本菲卡、布拉加或是其他葡超球队蹲点,考察值得引进的球员。但无论如何,葡超的影响力明显提高了,无论对于联赛的品牌形象,以及葡萄牙足球的发展,都会带来好处。

(kerlo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