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巩立姣铅球夺中国钻石赛首冠 李艳凤铁饼摘银

2011年05月15日20: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在上海体育场拉开帷幕。在最先进行的女子铅球比赛中,中国的柏林世锦赛季军巩立姣(微博)以19米94的个人本赛季最好成绩,加冕她在钻石联赛上的首个冠军头衔,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在钻石联赛中问鼎。在同时进行的女子铁饼比赛中,中国选手李艳凤(微博)以62米73摘得银牌。

参加女子铅球争夺的共有三名中国选手,分别是巩立娇李玲和刘相蓉,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白俄罗斯运动员米赫涅维奇同样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第一次试投,巩立姣以19米82位居榜首,李玲的19米30同样不俗,刘相蓉则投出了18米44的个人本赛季最好成绩,三名中国选手占据了排名的前三位。米赫涅维奇的成绩只有17米54。

第二投,巩立姣再接再厉,投出了19米94的个人本赛季最好成绩,并牢牢锁定榜首位置。李玲和刘相蓉则发挥欠佳,分别掷出了18米88和17米80。而美国选手卡玛蕾娜•威廉姆斯则以18米99反超刘相蓉升至第三位。米赫涅维奇仅投出17米43,仍位列第五。

第三次试投,巩立娇和李玲分别投出了19米53和18米59,均为超过此前的成绩。美国选手卡玛蕾娜•威廉姆斯则越战越勇,以19米00刷新了她个人本赛季的最好成绩,稳居第三。刘相蓉在这一轮投出了18米43,米赫涅维奇的成绩是17米79,两人仍旧排在第四和第五位。

第四轮,巩立娇投出了19米74,卡玛蕾娜•威廉姆斯又以19米35再次刷新个人本赛季的最好成绩,并跃升至第二位,李玲和米赫涅维奇均因失误没有成绩,刘相蓉的18米44则与首轮持平。

第五次试投,巩立娇和米赫涅维奇都没有成绩,卡玛蕾娜•威廉姆斯也未能延续强劲势头,只投出了18米43,李玲投出的18米97也未能超越此前的19米30,刘相蓉则以18米54的成绩刷新了自己此前创造的个人赛季最佳。

最后一轮,巩立娇投出了19米69,最终以19米94摘得桂冠。卡玛蕾娜•威廉姆斯虽然这一轮没有成绩,但仍以19米35获得亚军,李玲最后一投的成绩是18米17,最终以19米30排名第三。刘相蓉最后一投无成绩,凭借第五轮的18米54获得第四。米赫涅维奇最后一投投出了17米67,只排在第五。

在女子铁饼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克罗地亚选手佩尔科维奇凭借第四投投出的65米58获得冠军,这一成绩也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中国选手李艳凤凭借第三投的62米73屈居亚军。澳大利亚的达尼•萨姆尔斯以61米98排名第三。中国选手谭建和孙太凤分别以60米50和60米04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排名第六和第七位。(henrietta)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