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怡宁:郭焱现在肯定赢我 还不敢现场秀英文

2011年05月13日01:13腾讯体育[微博]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2日鹿特丹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5月12日晚,鹿特丹世乒赛迎来开赛以来最大的场外明星。前女乒一姐张怡宁现身世乒赛现场助阵中国队。

张怡宁微笑着看着台下熟识的记者们,穿着自己熟悉的国家队队服,坐在世乒赛新闻发布厅,一切似乎都没有改变。只是现在的她已经不再因为比赛的压力而纠结。特意向学校请假来到鹿特丹,张怡宁一如既往的低调。为了不影响队员们比赛,张怡宁没有把要来看世乒赛的消息告诉大家,只是给主帅施之皓(微博)发了一条短信,告诉恩师要来给队友们加油助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怡宁坦言无论谁获得女单冠军,都将产生新的领军人物,而对于自己在美国的学习生活,张怡宁笑言被做饭折磨。

世乒赛将产生新的领军人物

记者:又一次穿上国家队队服什么感觉?

张怡宁:再穿上队服,很熟悉,很亲切,现在感觉又回到了从前。

记者:觉得现在女子乒乓球发展的趋势怎么样?

张怡宁:女子技术有发展,横板反手位发展很快,我只看了李晓霞(微博)和郭跃(微博 博客)的比赛,觉得反手技术发展很快。

记者:来世乒赛前郭焱(微博 博客)说可惜不能跟你一起较量了。

张怡宁:郭焱现在肯定能赢我。(笑)

记者:这次世乒赛,看好谁夺冠?

张怡宁:我对现在的队员了解不是特别多,不好说预测。我就是希望她们能体现水平,起码自己不后悔,我当时最大目标就是别留后悔的事情。

记者:之前一直带着郭跃打球,觉得郭跃这次有实力拿冠军么?

张怡宁:前一段写郭跃特别多,说她状态差。我这次来看她状态好像挺好的,没像写得那么差啊。(笑)

记者:觉得如果谁拿到这次世乒赛冠军,是不是就能真正成为领军人物?

张怡宁:对,因为领军人物必须经过世乒赛、奥运会的考验。

记者:自己拥有那么多冠军,这次来鹿特丹会不会把自己的经验传递给大家?

张怡宁:如果她们需要,我会毫无保留去跟她们说。这次她们压力也大,我不想太多影响她们。

记者:来到场馆看到队友打球,觉得手痒么?

张怡宁:进馆还是挺亲切的,总是联想到如果身临其境打会怎么样。

昔日冠军笑言被做饭折磨 现场不敢秀英文

记者:能跟大家说说在美国的生活么?

张怡宁:非常充实,每天7点半起床,8点15去学校,上午到12点,之前一直在强化英文,这段上了体育生物的课程,下一个阶段是学体育营养。

记者:到了美国是不是得自己做饭?

张怡宁:我们这次一共去了17个人,住不同小区,平时自己做饭洗衣服。自己做饭还是感觉挺新鲜的。不过一开始做饭还挺想尝试,做了两个星期之后,以速食食品为主了。(大笑)

记者:现在自己的英文怎么样了?

张怡宁:进步挺缓慢的。但是挺想提高的。刚开始学了不少语法,主要是平时用的太少了,现在逼着自己多说。老师也跟我们说多读书,多借图书馆的书看,我现在还停留在看那种图多的字少的书。

记者:能不能给我们秀一把英文?

张怡宁:秀英文?我说的不好,当着你们说你们该笑话我了。(大笑)

记者:以后是会留在美国还是回来?

张怡宁:回来吧,不回来干吗呢?(笑)

记者:学成回来之后想做什么?

张怡宁:还没想,当学生挺好。

记者:学成回来还准备从事和乒乓球有关的事么?

张怡宁:不管以后做什么,乒乓球我本身就非常喜欢,离不开,什么时候都想念我的队友和教练。“我和家人每天都联系”

记者:这次去美国好像还带了球板和球鞋?

张怡宁:还没有打过乒乓球,因为没有场地和球台。但是每周都会去体育馆锻炼,主要是打打羽毛球。

记者:出国学习是不是还是像打球一样要做到最好?

张怡宁:其实除了打球,我从来没有想干什么都是第一,别太差就好。

记者:自己在美国怎么和家里人联系?

张怡宁:每天都会联系。因为我在美国时也不怎么睡懒觉,美国的晚上是中国的白天,所以每天我都会上网和家人聊天。

记者:听说美国乒乓球队想找你帮忙指导她们练习。

张怡宁:今年美国公开赛就在我所在的地方比,到时候如果有机会我会和她们去交流。

记者:觉得当运动员和学生最大的差距是什么?

张怡宁:压力小多了,学得好当然更好,学不好也不会那么怪自己。当运动员不一样,代表国家出去打,没道理打不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