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帝:绿军仍很伟大 热火为此刻才组建三巨头

2011年05月12日10: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早上7点,迈阿密热火在美航中心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最终他们97-87击败对手,就此以4-1淘汰绿衫军,挺入东部决赛。

凯尔特人在本赛季的常规赛大多数时间里都压制着热火,而本场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他们也同样让对手处于被动局面当中,然而这已经是他们的极限了。最终热火还是在第四节完成了强势逆转,击败老对手,成为联盟中第二支杀入分区决赛的球队。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热火用16-0的完美冲击波作为他们晋级的标志,韦德全场狂砍34分,詹姆斯在比赛还有2分10秒的时候命中了决定胜利的三分。而在比赛还有40.4秒的时候,詹姆斯再度三分中的,而那次投篮后,他转过身摆好姿势应届球迷们的欢呼。

“球迷们的期待让你为了任何事情而奋斗。”詹姆斯表示,“他们的热情让你从来不会放慢脚步,让你从来不会给对手更多机会。”

在两队常规赛以来的9次交锋中,凯尔特人赢得了前3场胜利,但是他们之后输掉了接下来6场比赛中的5场。

“这轮系列赛的结果是我们球队上下所有人都期待的结果。”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珀尔斯特拉表示,“自从训练营开始时,我们就真的期待这一刻的到来了。”

赛后詹姆斯和韦德紧紧拥抱在了一起,而球迷们也因此而大声欢呼。“凯尔特人仍然是一支伟大的球队。”詹姆斯表示,“就好像我说的那样,我对他们非常尊重。击败凯尔特人是我们也组建起三巨头的重要原因。在凯尔特人08年建立起三巨头模式的时候,他们就有着非常长远的规划。如今我们击败了这支伟大的队伍,也将会准备好同下一个对手交锋。”

詹姆斯今天一人包揽了球队的最后10分,延续了他上一场比赛中关键时刻的发挥。他对于别人对自己关键时刻的表现的评论并不是很关注。“我从来不管别人怎么评论我关键时刻的表现。”詹姆斯说,“我知道我在努力去做什么,教练组和队友都给我巨大的自信,而我很高兴我确实在决胜时刻展现出了实力,并且将这种实力带回到主场。”

凯尔特人方面只有教练里弗斯做了总结发言,他对球队系列赛的最大肯定仍然停留在第三场比赛。“我知道我们在第三场比赛里表现的非常出色。”里弗斯表示,“我不知道是否我们还能够找回那时的高效发挥。”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