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莫雷评选落榜似民意 他机关算尽反而拖累火箭

2011年05月11日07: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NBA(微博)官网公布了本赛季的年度最佳行政管理人员奖(又称最佳经理奖)的归属。迈阿密热火的总裁帕特-莱利和芝加哥公牛的总经理加尔-福尔曼力压诸多竞争者,最终联手荣获这一奖项。毫无意外的是,休斯敦火箭的总经理达瑞尔-莫雷,一贯最大程度榨取球员天赋,终日力求性价比和年轻化的这位数据天才,最终没有获得任何教练的投票。而他对火箭看似精打细算机关算尽的操盘方式,如今似乎也反而成为了球队的拖累。

在今年年度最佳行政管理者投票中,有来自6支球队的7位管理人得到了其他经理的投票,不知道莫雷最终将自己那一票投给了谁,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莫雷的能力并无法得到任何其他经理的认可。火箭在这两个赛季可谓命途相当坎坷,姚明的严重伤病和他占据的高额薪金空间让球队举步维艰。不过即便如此,火箭仍旧两个赛季都取得了50%以上的胜率。球队的战绩相比提名当中的新泽西篮网的教练比尔-金和纽约尼克斯的沃尔什可谓只好不差。然而就算这样,莫雷的操盘手段仍旧饱受质疑,就算他不在赛季结束后与老板亚历山大商议后决定与里克-阿德尔曼分道扬镳,他也无法得到真正的肯定。

莫雷对球队的运作非常符合资本主义的原始积累风格,球队选择人才的时候显得颇为刻板但还算有效,努力争取性价比的最大化,对于球员的天赋的重视,胜过对球星和适合位置的球员的需求。去年夏天,莫雷成功续约了路易斯-斯科拉和凯伊-洛瑞,前者在受伤前看上去物有所值,后者更是被视为去年夏天最成功签约之一。选秀大会上,莫雷用首轮15顺位选中的帕特里克-帕特森如今脱颖而出,被视为火箭未来的四号位主力。

然而可能也是受困于球队老板的经济政策的制定,可能也是对于数字的要求过于完美而忽略了人性,莫雷为了将球队缴纳的奢侈税的数量降到最低甚至完全消除,也做了一些主动降低战力的交易。其中最典型的应该就属用特雷弗-阿里扎换来康特尼-李和交易特例。这一交易如今看来,火箭显然除了省钱之外,在其他方面可谓满盘皆输。

交易截止日前莫雷的交易充满功利色彩,他卖掉了不愿意和球队续约的布鲁克斯,送出了合同即将到期的肖恩-巴蒂尔,与杰弗里斯解除了合同。此时的莫雷,实际上已经通过交易告诉球队应该战略性放弃本赛季的思路,力求争取更高顺位的选秀权和让球队更好的重建,才是莫雷当时的最大心愿。之后火箭的舍命冲刺仍然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却显然违背了莫雷放弃的主旨。

当然,火箭最终还是被重新获得巴蒂尔灰熊挡在了季后赛大门外,他们悲壮的结束了这个赛季。然而,火箭这个赛季给人们的感动,留给人们的印象,实际上和莫雷的操盘并没有太大关联。甚至从交易截止日前他的行为来看,机关算尽的他,反而拖累了火箭,拖累了阿帅,让诸多球迷感到失望和遗憾。从这个角度出发,莫雷没有获得一票,反而足以反映出火箭球迷的心愿。(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