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禅师最后一季竟遭奇辱 这种方式收场真想不到

2011年05月09日06: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1枚戒指在手,即使再有进取心的人,也会考虑激流勇退。更何况菲尔-杰克逊向来就是联盟里最识实务的主教练。早在常规赛时期,目睹湖人王朝隐有日薄西山之势,禅师便急不可耐的宣布“这是我执教的最后一个赛季”。时机拿捏的,恰到好处。

菲尔的如意算盘可谓司马昭之心:再给湖人带一个三连冠,然后挂印而去,留下一段不朽的,只供后人远观而不可亵玩的传奇。确实如此,一旦杰克逊再让湖人拿到一次三连冠,那么他将上演先后四次带领球队拿到三连冠的伟业,进而成为绝对没有争议的天下第一。只是遗憾,有的时候人算真的不如天算。

令禅师无法想象的是,湖人的衰退竟比他的预料来的更快,再加之一些外界因素的影响,球队战斗力大打折扣。首个系列赛对战被称为季后赛八骏最弱的黄蜂,湖人就打的足够吃力;半决赛中遭遇实力强横的小牛,紫金军团干脆原形毕露。史蒂文森总是让科比不舒服,诺维茨基可以以各种姿势,各种体位和各种方式凌辱“家嫂”般的加索尔。纵然拜纳姆之流零敲碎打,却只能起到垂死挣扎之作用,对战局没有任何影响。

那么老狐狸一般的菲尔-杰克逊呢?公平的讲,他已经拿出了看家本领,而且真正有了紧迫感。以第三场比赛为例,在球队0-2落后的绝境下,淡定如禅师也变得暴躁起来。首节他就捣了加索尔一拳,并用大分贝呵斥自己的手下。这与昔日那个淡定的都快不知暂停为何物的禅师相比,简直天壤之别。只是即便禅师在比赛中闹翻天,却仍无力挽救兵败如山倒的湖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从失败走向新的失败,进而彻底溃败。

无论杰克逊是不是如“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所说只是一个摘桃派,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凭借彪炳的战绩,禅师仍足以在教练名人堂中占据一席之地,甚至可能会是首席位置。只是任谁也没有想到,他在退休前的最后一个赛季以及最后一个系列赛,乃至最后一场比赛,竟会以这样一种惨淡,而且难堪的结局收场。

0-4出局!狂输36分!菲尔-杰克逊在比赛结束前的惨笑,构成了一副最诡异,同时也是最离奇的场景。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