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悲情出局眼眶湿润 无奈!他难逃历史魔咒

2011年05月09日06: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湖人小牛展开半决赛第四场对决,这场比赛对湖人而言是存亡之战,只能赢不能输,最终紫金军团以86-122负于对手,总比分0-4遭遇淘汰,其中科比拿到了17分3个篮板。

“也许是我的脑子真的有病,也许是我真的疯了,但不管怎样,我还是相信我们能赢下这个系列赛。”这是在半决赛第三场后科比所说的话,而当时湖人以0-3落后,在NBA(微博)历史上此前有98支球队遭遇过0-3落后的局面,最终无一翻盘成功,所以飞侠自然知道期间的艰难,但是他依旧憧憬着湖人能够创造历史,哪怕只有星星之火。

不可否认,这对于科比来说是最后的机会,不赢就要回家钓鱼,本场上来后飞侠的确表现出了誓夺胜利的心气,飞侠连续展开强攻,在进攻端的表现让人看到了救世主的影子,甚至让人产生了62分时的影像回顾,单节比赛科比8投6中拿到13分,正是他苦苦的支撑着球队,从而让湖人和小牛进行着僵持。但是此后的事实证明,科比的确是陷入到心有余而力不足的困惑,当小牛开始对飞侠施加防守时,科比只能选择隐形,即便是摆脱,也要拼尽老命才能完成。

在第二节比赛的一次进攻也可以凸显科比的无奈,当时小牛派上巴里亚错位防守飞侠,照原来科比可以轻松加愉快完成单打,但是此时的飞侠即便是收拾这位小个子也要费劲九牛二虎之力,在巴里亚的贴身防守下,科比动用了肘子,借助不光彩的进攻手段将巴里亚顶开,从而获得进攻空间跳投得手,这一球也逃脱了裁判的吹罚,但是却是科比无奈的缩影,从这一系列的进攻已经可以看出飞侠也已经回天乏术,他丧失了霸气,只能靠小动作来谋得片刻的生存,这绝对已经不是那个熟悉的科比了。

在半场比赛还剩1分30秒时科比突入禁区的上篮竟然遭遇到老基德的封盖,无奈、崩溃,抓狂,各种情愫在此时或许能可以交融在一起,科比遭遇到这样的羞辱不可怕,可怕的是小牛的进攻把飞侠的意志力都给打掉了,在下半场科比始终表情平静,甚至没有了心气去接管进攻,不可否认,做为领袖,他也早已放弃了,或许飞侠本身知道,即便挣扎也是无力的抗争,但是那种曾经的霸气和不服气在这一刻却以沉默来代替,这仍然不是那个熟悉的飞侠。

整整后三节,科比像是场上最忠实的打酱油球员,在首节得到13分后,后三节啊,要知道可是整整后三节啊,科比只拿到了4分,当年的关键先生,最具统治力球员,大心脏先生,最强势的后程火炮,在这一刻都成为了浮云,这?仍然不是那个熟悉的飞侠。

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镜头适时给到科比,飞侠神情漠然,红着眼睛,眼眶湿润,或许他想痛哭一场,但这不是最佳的场合,相比较摇手指的那个嚣张科比,如此悲情的画面仍然无法和那个熟悉的科比联系起来。

此前湖人历史8次系列赛0-3落后均遭遇横扫,第9次,科比也无法逃脱魔咒,不管熟悉和不熟悉,这是真实的飞侠,这样的科比让人们突然意识到,他的比赛也是看一场少一场,出来混迟早要还,很多时候,即便是再坚强、再铁血、再谨慎的人也有被绊倒的时候,在这里只能对飞侠表示同情,于此同时说一句:明年重头再来!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