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资料区 > 正文

2011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布兰卡·弗拉西奇

2011年05月08日23: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布兰卡·弗拉西奇

姓名:布兰卡·弗拉西奇

英文:Blanka Vlasic

性别: 女

出生日期: 1983.11.08

出生地: 克罗地亚

身高: 1.93米

体重: 75公斤

运动项目:田径-女子跳高职业生涯布兰卡·弗拉西奇出生于1983年,是克罗地亚一名出色的跳高运动员,也是新科世界冠军。个人最好成绩是2米07,这也是她创造的克罗地亚的国家纪录。世界上只有两个人能够超越弗拉西奇这一成绩。

弗拉西奇在2007大阪世锦赛中跳出2米05的成绩夺冠,在此之前,她曾经赢得了2004年室内锦标赛的铜牌,同样她也是世界青年少年组的冠军。

弗拉西奇参加了2000年以及2004年两届奥运会,然而却没有取得多大的成就,那个时候她只有16岁。在2006年欧洲锦标赛的比赛中,弗拉西奇获得跳高的提四名,她也成为了第一个成功跳出超越2米却没有获得奖牌的选手。

2007年,弗拉西奇已经成长为世界顶尖的跳高选手,并且登上了世界排名的第一位。她曾经47次跳出2米以上的成绩。2007年弗拉西奇荣膺欧洲最佳女子田径运动员称号。主要成绩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挪威大奖赛女子跳高冠军

2010年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女子跳高冠军

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上以2米04的成绩夺冠!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跳高亚军,成绩是2米05,与冠军相同。

2007年她参加的19个室外比赛中,只有一次未拿到冠军。在今年于日本大阪举行的田径世锦赛上,维拉西奇以2米05的成绩笑傲群芳,为克罗地亚收获历史上第一枚田径世锦赛金牌,同时也是第一枚奖牌。

2007年10月4日当选2007年度欧洲最佳女子田径运动员。这位23岁的克罗地亚姑娘由此成为第一个斩获这一荣誉的跳高选手。

2004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跳高第3名;俄斯特拉发田径赛冠军;黄金联赛卑尔根站第3名;

200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跳高第7名;国际田联大奖赛总决赛第4名;黄金联赛巴黎站冠军、苏黎世站亚军、奥斯陆站第8名、罗马站第7名、柏林站第5名、布鲁塞尔站第7名;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第4名;

2002年: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冠军;欧锦赛资格赛第10名;黄金联赛巴黎站第4名、布鲁塞尔站第8名;

200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第6名;

2000年:悉尼奥运会资格赛第8名;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冠军。[1]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