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0-0是米兰最理想比分 意大利杯+欧冠才是目标

2011年05月08日07: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0-0是米兰最理想比分 意大利杯+欧冠才是目标

阿莱格里有更大野心

腾讯体育讯 “红黑军团的派对可以开始了”,《罗马体育报》祝贺第18次捧起联赛冠军奖杯的AC米兰,《慢镜头》认定5分钟如同7年,“5分钟的补时只会让等待更令人兴奋,7年的等待终于结束了”,《米兰体育报》如此形容,“漫长的5分钟补时后,当莫尔甘蒂吹响终场哨时,突然爆发出无穷的、无法控制的欢乐”,这是7年漫长的等待,也是一场艰苦比赛后的爆发。

单看数据,米兰人优势不小:66.2%的控球率,8次射门(罗马仅6次),但红黑军团也复出了3张黄牌的代价,且如果不是武齐尼奇屡屡与进球失之交臂,米兰人说不定就要回圣西罗加冕了。《米兰新闻网》总结上半场时难掩失望,“红黑军团有更多的控球,但精力更多集中在防守上,限制了进攻,结果:0射正。比赛令人非常失望”。

记者亚当-迪格比赛前形容,“冷冻的香槟、庆祝体恤衫,第二次”,红黑军团有伊布、帕托两员大将复出,罗马则连续减员折损了德罗西、佩罗塔,形势显然偏向红黑军团,米兰名宿埃瓦尼也很乐观,“米兰想拿到夺冠的分数,我想我们会成功的,对罗马来说他们也希望拿到平局,因为米兰现在的状态由于罗马,所以今晚我看不到什么大问题”,但意大利伦巴底电视台三频道记者雷维扎尼提醒红黑军团,“这是场以轻松方式踢的比赛,但对球队来说这不意味着优势。”

米兰人心有旁骛,既是因为下周中有与巴勒莫的意大利杯半决赛,也是因为客战罗马并不是一战定乾坤的战役。《慢镜头》分析,“谁更饥饿?罗马必须获胜才能继续竞争欧冠资格,而米兰至少还有三场比赛。红黑军团也不介意将节日再推迟一周,回圣西罗接受球迷的欢呼。”而米兰官网赛前也以“专注于罗马、紧盯着巴勒莫”为题,阿莱格里赛前的表态也证明了这种观点,“周二对阵巴勒莫非常重要,事关我们能否进入决赛,所以对阵罗马时会有所保留”。

《米兰新闻网》很为自家人开场后的不思进取着急,“对米兰来说是一场艰苦的比赛,现在很难找到切入点”,甚至评价这是场“丑陋的比赛”,TMW网站也认为,“一段困难的时期后,米兰重新控制了比赛,但比赛有点无聊”,米兰的问题何在?《米兰体育报》分析,“概念很简单,AC米兰击败罗马就能夺冠,但红黑军团太过紧张,反而让红狼军团占据优势”。米兰人的确很紧张,即便是经验老到的西多夫上半场也近乎隐形,赞布罗塔甚至被塔代伊穿裆过掉,范博梅尔更是连续三次被主队断球。

蒙特拉指令辛普里西奥纠缠范博梅尔、以塔代伊强突赞布罗塔,米兰一度被对手的反击搅得不得安生,《米兰体育报》认为,“AC米兰试图控制比赛,但红狼军团以右翼屡屡给对手制造麻烦”,好在阿比亚蒂没有晃了手脚,武齐尼奇两次劲射、辛普里西奥的强突都没过了这最后一关。令米兰人松了一口气的是,布里吉拼抢受伤离场,蒙塔里变阵4411,塔代伊改打左翼,武齐尼奇回归中路,堪称比赛的转折点。

心惊胆战的上半场后,阿莱格里遣出安布罗西尼,相比加图索,安布罗西尼的助攻更频繁、前插更积极,辅以博阿滕的回撤,米兰人终于控制中场。罗比尼奥中柱的射门被《慢镜头》认为是“一个信号”,“AC米兰想要赢得比赛、拿下冠军”。米兰下半场射门猛增至6次,是主队的一倍。0比0拿到一分,毫无疑问是米兰人最经济的胜利,红黑军团本赛季19次零封对手,也可谓最经济的冠军。唯一尴尬的是,米兰将对阵罗马0进球的尴尬记录也延续到了第3场,但丝毫无损《米兰新闻网》的狂喜,“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拿到一分,经过痛苦的90分钟后,阿莱格里拿到了理所应当的冠军!我们是冠军了!”

米兰人不仅仅被意大利杯分心,还有下赛季的欧冠、球队的更新换代等问题。1979年5月6日,米兰赢得了第十座冠军奖杯,当时随红黑军团夺冠的名宿莫里尼认定,“现在最重要的拿下联赛冠军,然后再考虑欧冠”,名宿埃瓦尼则认为,“赛季很积极,如果想在国际赛场有所作为,还有很多不足的东西,仅仅有好球员是不够的,俱乐部明年的目标显然是欧洲”。记者亚当-迪格比为即将离队的老臣子黯然神伤,“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季看到他们为米兰效力,以捧起第18座冠军奖杯的方式庆祝这一时代的结束再过不过了”。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