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阿森纳激活三国杀 > 正文

枪手整体做足效果立竿见影 枪手后防隐患尚存

2011年05月02日23:25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报道 阿森纳主场1比0力克曼联,说是爆冷,怕是没有人反对。从哪个方面看,能让你觉得阿森纳能赢?看近况,他们自进入3月只赢过一回平了5场,对布莱克本和桑德兰交白卷,8场只有10个进球,赢的是后防像漏勺的布莱克浦;看对曼联的往绩,自互射点球夺得足总杯起,15场交锋只胜3场外加3个平局,上次赢球还远在2008年11月,不说阿森纳被曼联打怕了,至少也是见了面底气不足。对照两家的牌面,你无法理解阿森纳为何总是被欺负。

话说回头,阿森纳3年半以来遇上曼联屡屡夫子搬家,大半是因为咎由自取。剔除各种低级失误,阿森纳何至于快6年了还没举起一个锦标?历数这些年来阿森纳输给曼联的比赛,很多失误令人发指。两年前的冠军杯半决赛,阿森纳主场1比3惨败,源自曼联第一次进攻时菜鸟后卫吉布斯失足摔倒保送朴智星破门,上赛季被双杀,先是客场迪亚比小学生级别的乌龙头槌,后是主场阿穆尼亚被纳尼传中所蛊,本赛季足总杯被淘汰,失球之余还赔上朱鲁。

不仅对一流对手犯错,对二流乃至三流对手也失误不断,科特迪瓦后卫埃布埃断队友脚下球“助攻”威根,什琴斯尼和科斯谢尔尼误会,让伯明翰捡走联赛杯,都是载入史册的荒唐失误。近7轮3场平局(西布罗姆维奇、利物浦和热刺),阿穆尼亚、埃布埃和什琴斯尼相继发扬了低级失误的传统,还不算进攻时,因为头脑不清醒而错过的无数良机。犯错难免,但上述失误都是打到这个级别的球员不该有的。

迎战曼联,阿森纳难得注意力集中,基本没有低级失误,结果立竿见影。小门神什琴斯尼扑了曼联4次定点发射,出迎曼联的传中也很有信心,最值得称赞的是防守纳尼的单刀那一下,选位和倒地都恰到好处。就在不久前作客热刺,他冒失出击绊倒了伦农,阿森纳也因那个点球而憾平。如今规则对瓦解对方得分的职业犯规惩罚严厉,门将最忌讳面对单刀按捺不住,稍有不慎便是点球加红牌,什琴斯尼分明是吸取了教训。

曼联传中威胁不大,阿森纳两个边卫选位都较为得法,封堵了对手出球的线路,即使被法比奥突破,科斯谢尔尼补位也没有冒失伸脚铸成大错。萨尼亚是阿森纳后防中表现仅次于什琴斯尼者,及时盯防小豌豆接应法比奥传中,让曼联全场最有威胁的进攻仅获得角球。年初作客纽卡,汉森曾批评萨尼亚防守漏人后还狡辩不是自己的责任,这次抢险让人看到进步,反倒是法比奥反应迟缓,未能堵住拉姆齐推射死角。后防唯一瑕疵,是克利希禁区内踢倒欧文,所幸裁判不予理会,逃过一劫。可见整体做足,偶尔失误也能获得运气照顾,频频犯错神仙能照你多久?

相关专题:

阿森纳一枪激活三国杀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