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徐鑫健:特鲁姆普又准又狠 巫师17局竟无破百

2011年05月02日06: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将展开决赛争夺,由英锦赛冠军希金斯对阵中国公开赛冠军特鲁姆普,双方第2阶段战罢,特鲁姆普再度打出破百高分,在缠斗成7平后连赢3局,10比7暂时领先希金斯。赛后前斯诺克全国冠军徐鑫健(微博)做出精彩点评,指出特鲁姆普神准,并且打法凶狠大胆、毫不犹豫,而“巫师”希金斯前17局竟然一杆破百没有打出,并且失误连连,状态非常低迷前景不佳。

第二阶段伊始,特鲁姆普的手感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第二阶段前半段天才少年进攻连续性不强,希金斯一度趁机取得领先,不过随后特鲁姆普用一杆破百的火力吹响反扑号角。徐鑫健评论说:“特鲁姆普准度开始有所下降,但是运气还是非常不错,正如和丁俊晖比赛时一样,不管怎么样都是不漏球。其实与丁俊晖那场比赛,那几个幸运球都很关键,运气一直都站在他这一边。”

徐鑫健仔细分析了特鲁姆普和希金斯两名球员各自的特点,他表示:“特鲁姆普非常显著的特点就是非常的大胆,而其对斯诺克的思考也并没有太多复杂的东西,该进攻的时候绝不犹豫,该防守的时候也是立即就是选择防守,毫不拖泥带水,使得其比赛显得非常简单。而希金斯是围球大师和乱局大师,对局面的思考和观察要深的多。”

特鲁姆普在前两个阶段打出单杆103分和102分两次破百,有机会能打进,没有机会也能打进,这让希金斯也是无可奈何。徐鑫健说道:“特鲁姆普现在应该叫做准的离谱,这样很多只存在理论上的球都能打进,进攻的准度确实太过惊人了,希金斯也尝到了让丁俊晖极为郁闷的准度了。”

希金斯尽管完全将注意力投入到比赛,但仍然出现了不少失误,徐鑫健对此表示理解:“希金斯打球非常的顽强,而且其每一杆都是经过了充分的思考,其实这样打球是非常耗费精力的,但希金斯最大的特点就是永远都是精力充沛的。今天比赛中我们从一点就可以看出希金斯的状态如何了,比赛已经打了17局后,希金斯竟然还没有能够完成一局单杆过百,这对于平时以围球能力超群出名的希金斯来说,是非常罕见,可见其状态低迷的程度。”(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