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显超强进攻实力 轰138分平单杆最高分

2011年04月30日23: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显超强进攻实力 轰138分平单杆最高分

小晖比赛中与特鲁姆普比拼进攻[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丁俊晖在与英国选手特鲁姆普的世锦赛半决赛第27局的比赛中轰出单杆138分的高分,平了此前马克-金在本次世锦赛创造的单杆最高分纪录,如果此后没有高于这个分数的成绩出现,那么丁俊晖将和马克-金分享一万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金。

本次世锦赛开赛以来的单杆最高分创造者是英国选手马克-金,他在与上届世锦赛亚军多特的第一轮比赛中虽然以7-10落败,但是他在比赛的第11局中轰出单杆138分。原本他很有机会获得单杆最高分的一万英镑奖金,但是这个纪录被丁俊晖在半决赛中打平了,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此后的比赛中没有高于138分的单杆分,那么一万英镑的奖金将被丁俊晖瓜分一半。

丁俊晖和特鲁姆普在半决赛前三个阶段的比赛中战成12-12平,最关键的第四阶段开局丁俊晖连丢两局,总比分12-14落后。第27局由丁俊晖开球,特鲁姆普长台拼球不进,此后丁俊晖也尝试长台进攻,也没能打进,而且漏球给特鲁姆普。特鲁姆普上手将红球打进,但是母球却陷入红球堆,他尝试进攻黑球时却先碰到了红球,被罚7分,丁俊晖获得上手机会。

丁俊晖打进中袋红球,走到黑球位,此后一红一黑连续得分,转眼就取得了超分,可是他的进攻依然在继续。此时解说员也在为丁俊晖算分了,要是他一红一黑然后清台,那么他就将得到单杆139分,从而超越马克-金的单杆138分成为本次世锦赛的单杆最高分。可惜丁俊晖当时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解说员话音刚落,他就放弃黑球打进了一颗粉球,此时丁俊晖方才注意到单杆最高分的问题,他特意询问了一下裁判,可惜为时已晚。

此后丁俊晖轰出单杆138分漂亮地完成清台,并且凭借特鲁姆普罚分所得的7分,以145-1扳回关键的一局,将总比分迫近为13-14。(爱辛珏萝)

点击进入世锦赛专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