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冠军版图不止有王7朱8 他们才是广东未来之魂

2011年04月27日22: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东的辉煌还要年轻人去延续

正在成长的那些年轻人,才是广东未来之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乌鲁木齐消息,2010-11赛季CBA总决赛第6场,客场作战的广东以103-93战胜新疆,从而以4-2的总比分拿下对手夺取四连冠,这也是广东8个赛季以来的第7个CBA总冠军。

经过6场拼杀,广东终于笑到了最后,回顾这6场比赛,我们记住了拖着伤腿拼命的朱芳雨,我们记住了关键时刻上场稳定战局的杜锋,我们也记住了总决赛表现令人满意的两位外援,也更加记住了第一火力点王仕鹏,如果说这些都是场上的主角,那么我也同样不会忘记那些不可或缺的配角,而他们也正是广东的未来。

年轻球员决定了一支球队的命运,广东王朝之所以兴盛不衰,靠的不是像新疆那样为了冲冠砸重金请来超级外援,而是拥有一套完备的人才选拔和培养体系,这才是一支强队的根基。随着杜锋和朱芳雨这两位核心球员的老去,广东王朝的伟业需要又一代人去继承,今年的总决赛,正是对这些新生代球员的一次集体检阅,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就将真正撑起广东的天空。

在90年左右出生的球员里,苏伟已经是球队的主力中锋,自从赛季之初外援哈里森意外受伤,苏伟就肩负起了广东内线的重任,苏伟并没有错过这样的机会,本赛季他场均贡献9.8分和5.8个篮板球,并且第一次入选了CBA全明星阵容,跟上个赛季场均3.5分、2.6个篮板的数据相比,苏伟的进步十分明显,随着技术上和心理上的不断成熟,他定将是CBA具有统治力的内线之一。

周鹏和董瀚麟都曾出现在总决赛先发阵容当中,这两位年轻人的前途更加不可限量。从身体条件来看,周鹏拥有一个锋位的最佳条件,身高臂长、防守出众的他在总决赛中被委以盯防昆西-杜比的重任,事实证明周鹏在受到伤病困扰的情况下依旧很好的完成了任务,总决赛首战之后杜比的威力就再没有得到完全释放。董瀚麟在总决赛中的表现不算出彩,但这掩盖不了他整个赛季的光芒,场均8.6分、5.8个篮板,被寄予厚望的小董还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迈进。

身高将近2米20的王征为广东的内线提供了绝对的高度,4月22日主场大胜新疆的那场比赛中,王征在1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贡献了8分、4个篮板,成功地扮演了“板凳匪徒”的角色,本赛季场均7.4分、5.3个篮板的表现也让他引起了国家队主帅华德的注意,入选今年国家集训队的替补名单。由于外援哈德森在总决赛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广东两位新锐后卫陈江华和刘晓宇在总决赛中并没有得到太多的表现机会,但他们在一个赛季的磨砺中继续成长着,曾被誉为中国男篮后卫线希望的陈江华也正在重新证明着自己。

本赛季,当看到东莞队这支年轻的球队悄然崛起的时候,很多人认为CBA未来的霸主将属于东莞,这是对这些年轻球员的一种肯定,但东莞真的想统治CBA的未来,恐怕还要问问同城兄弟球队中这些已然成熟的新生代会不会同意。今后,新一代的广东王朝能否延续,我们将拭目以待。

(十号投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