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斜刺杀出猛张飞 1场7抢断战巴萨必成奇兵

2011年04月24日06:07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斜刺杀出猛张飞 1场7抢断战巴萨必成奇兵

迪亚拉生猛!

腾讯体育讯 在客场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中,皇马6比3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在这场比赛中,皇马的球迷们不仅仅要记住伊瓜因、卡卡和本泽马这些进球功臣。同样也要记住一位勤勤勉勉的后腰,此人正是拉斯-迪亚拉。无疑法国后腰的表现让穆帅十分满意,至少在赫迪拉赛季报销的情况下,穆帅在欧冠半决赛中依然可以使用3后腰,因为他还有迪亚拉。

此役穆帅面对西甲目前排在第三的瓦伦西亚,对阵容进行了大轮换,因伤缺席一段时间的后腰拉斯-迪亚拉首发上场。而他在比赛中的表现也没有让穆帅失望,确切的说是让穆帅看到了希望。因为在赫迪拉因伤赛季报销的情况下,在欧冠对阵巴萨的比赛中,穆帅依然会有足够的人选使用遏制巴萨的三后腰战术。

在之前结束的本赛季西甲联赛的第二回合国家德比以及国王杯决赛上,葡萄牙狂人穆里尼奥率领的皇马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战绩。而为球队作出重大贡献的就是皇马的三后腰战术,佩佩、阿隆索和赫迪拉在中场的绞肉机式的防守,完全掐断了巴萨的犀利进攻。然而在上一场国王杯决赛中,皇马在获得冠军的同时也付出代价,那就是后腰赫迪拉伤了。而且是后面的比赛都无法上场,这就让诸多皇马粉丝着急,而且包括《阿斯报》在内的西媒体都担忧,“欧冠半决赛没有了赫迪拉,穆帅的3后腰战术如何施行呢?拉斯-迪亚拉刚刚复出,会有好状态吗?”

现在穆帅找到了答案,刚刚复出的拉斯-迪亚拉状态十分出色。在这场6比3大胜瓦伦西亚的比赛中,拉斯-迪亚拉无疑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皇马诸多犀利的进攻,都是由他在中场发起的,然后再由前面的三叉戟卡卡、伊瓜因和本泽马完成。而本场比赛中拉斯-迪亚拉的数据也甚为出色。

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拉斯-迪亚拉是绝对的攻防俱佳。全场比赛,拉斯-迪亚拉一共有52次传球,这要位居皇马所有的上场球员中的第一位,而传球成功率也高达85%。其中有3次的快速传球,为皇马发起了如潮水般的攻势,而且让瓦伦西亚的后防线十分吃力。可见在进攻中,迪亚拉的贡献颇为突出。

而在防守端的数据,拉斯-迪亚拉的贡献则更为惊人。全场比赛他竟然有7次抢断,无疑排在皇马全队之首。可以说瓦伦西亚之前不多的进攻基本上都被迪亚拉一人给阻止了,全场比赛7次阻截对手的进攻,可以说迪亚拉就是皇马后防线的一道屏障,而在犯规次数上迪亚拉也是7次犯规,同样排在全队之首,可见他的防守是多么的到位。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皇马已经大比分领先,后防线开始集体松懈,然而迪亚拉却一直勤勤恳恳。

在赛后《阿斯报》的评分评语中也写道:“防守十分到位,抢断成功率惊人。”当然场边的穆帅看到这样的迪亚拉也是心里十分高兴。要知道与巴萨的欧冠半决赛即将到来,现在已经确定的是赫迪拉因伤无法出战,而在中卫位置上卡瓦略又因为红牌停赛。如果穆帅想要继续使用三后腰战术的话,迪亚拉将是其中的一个关键棋子。不出意外,多数西媒体都认为迪亚拉将会和阿隆索以及佩佩继续组成三后腰对阵巴萨。而状态如此出色的迪亚拉也可以完全替代赫迪拉的作用,为皇马后面的两场世纪大战做出贡献。不得不说,这一场比赛中,法国铁腰的惊艳可以让皇马后面的多场比赛受益。

(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