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庞清佟健提前出发征战世锦赛 夺冠或现场求婚

字号:T|T

花滑世锦赛下周一俄罗斯开战

因为日本大地震而被临时推迟并易地的201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下周一将在俄罗斯莫斯科提前开战。上届世锦赛冠军庞清(微博)/佟健作为我国本届世锦赛中唯一有实力冲击金牌的组合,已经为这届命运多舛的世锦赛做好了全部准备。为了提前进入比赛状态,他们决定于今天上午,比大部队提前一天出发。

尽管发生了许多变故,但庞清/佟健对于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十分重视,原本队伍计划双人滑的出征时间为24日,但他们主动提出早走一天,能够更早地调整时差。“能够早一点儿适应时差和场地,毕竟我们都不是年轻运动员了。”佟健说。作为卫冕冠军,两人的心态很平和,“最后一场比赛了,希望能完成自己的全部动作吧,给本赛季做一个好的结尾吧。至于名次如何,不是我们能考虑的。”庞清说。

在日本大地震开始前,庞佟组合原本已经为本届世锦赛做好了全部的准备,但突如其来的地震和海啸却打乱了两个人的训练计划。两人心中甚至曾犹豫过,是不是还要参加这次世锦赛。不过,随着这届世锦赛最后被推迟,并确定在莫斯科举行,两人很快又开始了艰苦的世锦赛备战。“最近一段时间练得很艰苦,不过状态调整得不错,明显要比前一段时间强。虽然世锦赛上夺冠的难度非常大,但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因为自己是具备这个实力的。”佟健向记者表示。

在本届世锦赛中,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依然是庞清和佟健夺冠道路上最大的敌人。“由于我们俩这个赛季训练一直都不太系统,所以从状态上来看,他们的确要比我们好。不过在世锦赛中,失误也是会经常出现的,假如他们出现了失误,我们没有失误,冠军也许就是我们的了。”佟健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说。

至于世锦赛上假如顺利夺冠,佟健会不会当场向庞清求婚的话题,佟健笑着说:“这现在还要保密,等到我们真的夺冠了,大家就知道答案了。”

(北京青年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