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泰达有冠军相了? > 正文

众主力缺席泰达一团散沙 替补或成冲冠致命伤

2011年04月09日18: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河南建业坐镇主场航海体育场迎战天津泰达队。经过90分钟闷战后,双方0比0战成平局。本场比赛,两队都遭遇大面积的伤病问题。天津泰达队在缺少了三名主力队员后,本场比赛主教练阿里汉队球队的阵容进行大变脸。但替补队员表现平平,并没有打出天津泰达队应有的竞技水平,在双线作战、伤病等一系列的问题下,也许天津泰达队的替补队员的表现会成为天津泰达队冲击冠军的瓶颈。

本场比赛河南建业队主力门将曾诚、队长陆峰和天津泰达的旧将谭望嵩都因伤无缘出场。天津泰达队在上场与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后,球队前场的核心于大宝和陈涛都遭遇伤病,而此前受伤的王新欣也没有好转。在缺少多名主力的情况下,伤愈的主力门将赵燕明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登场,韩国外援权辑替下张晓斌与李本舰搭档后腰,而上赛季还在河南建业队的韩燕鸣时隔17个月后,再次在联赛出场,而此前被称为水货的奥吉塔顶替西亚诺担任单箭头,小将胡人天(微博)顶替于大宝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本场比赛,天津泰达队的变得还是比较大的。

双线作战问题让天津泰达队几乎得不到准备和喘息的时间,如果遇到球员伤病等原因,人员危机将立刻放大无穷倍。上场比赛,在进攻核心于大宝和陈涛先后下场后,天津泰达队的进攻一度找不到方向,替补队员表现平平,外援奥吉塔更是被球迷们赐予水货的称号。本场比赛,在缺少了三名主力球员后,对球队的影响还是显而易见的,泰达队球员在场上的表现似乎与赛季初球队的表现派若两然。在缺少主力的情况下,替补队员并不能搭档此大任,板凳深度不敢恭维。如果想成为一直真正的强队,那么在缺少主力队员的情况下,球队的整体实力和替补队员的表现是要经得住考验的。

主教练阿里汉在球队进入双线作战前曾经表示:“双线作战不会采用轮换的方式!”但是因为球队面临伤情的困扰,中场3大主力球员高挂免战牌,阵容轮换已经势在必行。但是替补队员在场上的表现是否能起到主力队员的作用还是一个未知数,就连主教练阿里汉也表示,确实在部分位置上,一旦主力受伤,就没有一个100%能发挥原主力球员的替补能够迅速顶上。从最近的两场比赛来看,天津泰达队外援奥吉塔是一个十足的水货,在场上的表现没有体现其应有的价值,在进攻中找不到方向,多次失去有利的位置,自己的长处在比赛中并不能发挥出来;而韩国外援权辑在后腰的作用体现的并不是那么明显,总体来说失望大于期望,权辑在后腰的位置并不能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在进攻端和防守端表现平平;小将胡人天虽然体能和技术略高一筹,但是比赛经验不是很丰富,成为了限制其在场上发挥的重要因素;韩燕鸣曾是天津泰达的风云人物,曾是天津泰达的进攻核心,但是在经过了一年的风雨过后,他现在面对的天津泰达队已经是全新的天津泰达队,队内的环境比较陌生也成为其在场上发挥重要制约因素。

对于一支强队来说,球队、球员之间的磨合至关重要,尤其是替补队员和主力队员在赛场的磨合更为重要。天津泰达队主力阵容已经被阿里汉打造的非常可怕,但是替补与主力的磨合总是有那么点差强人意。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天津泰达队还要迎来山东鲁能(微博)队和墨尔本胜利队两支强队,在主力球员受伤的情况下,替补队员在场上是否能迅速和主力队员熟悉起来是制约着球队表现的重要因素。板凳深度问题对于天津泰达队来说不管是亚冠赛场还是中超赛场都十分的重要,也许板凳深度会成为天津泰达队冲击冠军的一个阻力。(张寿松)

相关专题:

泰达有冠军相了?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