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索尔展示限制级动作 虎头蛇尾关键时刻隐形

2011年04月11日12: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湖人在主场迎战俄克拉荷马雷霆,最终他们以106-120负于对手,加索尔在这场比赛里得到26分4个篮板。

在整个湖人队中,加索尔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本赛季早些时候紫金军团陷入颓势,有专家便明确点出,湖人的低迷不在科比,而在加索尔,而这也说明了西班牙人在这支球队里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在上一场对阵开拓者的比赛里加索尔全场遭遇到冻结,只有11投4中得到8分,而他的不给力也使得湖人内线进攻遭遇到了很大的困惑。

而在本场比赛里,加索尔却打得非常凶悍,西班牙人在比赛中内外兼施,当雷霆的夹击没有到位时,加索尔可以在内线实施单打,而有些时候他则是会拉到高位,接到队友的助攻完成跳投,游离的进攻方式也让雷霆的防守陷入到困难。在首节比赛进行到3分38秒时,湖人双塔之间完成了一个内传内的配合,加索尔在接到拜纳姆的传球后直接在篮下完成上篮,并造成了威斯布鲁克犯规打成2+1,这次进攻打得极为聪明。

作为联盟中公认的高智商球员,加索尔在比赛里屡屡能够展示出自己高超的跑动意识,在半场比赛结束前,科比在一次进攻中遭遇到了对手的围剿,飞侠三晃两晃,看上去欲要自己完成单干,而正当雷霆防守球员将精力全部放在科比身上时,加索尔却直接跑到科比唯一能够传出球的位置,飞侠心有灵犀,一个侧向分球递交到西班牙人手中,加索尔如同瞄准器一般精准将球送进,这次配合彰显出加索尔的跑位意识。而上半场,他的投篮是9投7中,得到18分,典型的高效率,无公害。

下半场易地再战,加索尔在进攻端仍然保持着良好的节奏,在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剩37秒时,香浓-布朗将球交给加索尔,照平时,西班牙人会担纲起策应的职能,完成一个过渡将球分给队友,但这一次加索尔看到了雷霆内线空虚的防守,他做出了一个大胆的选择,剑走偏锋,只见加索尔左手运球,突然启动,加速冲向篮下,而防守他的柯林斯显然有所措手不及,最终加索尔换成右手完成上篮,整个动作下来让人看到了一个优质小前锋的身影。

但是进入末节后,加索尔也无缘无故消失,湖人进攻再度陷入僵滞,最终紫金军团落败,加索尔也经历了虎头蛇尾的夜晚,西班牙人打了三节好球,但关键时刻玩隐形可不是湖人愿意看到的结果。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