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球迷制造中超黑哨 > 正文

中国足坛争议周末 中甲门线悬案中超越位争议

2011年04月10日22:23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周末的中国足坛疑案频发,中超赛场的深圳VS陕西、山东VS长春及中甲赛场的湖北VS重庆等比赛,均出现了进球争议。中国足球联赛里,尽管在竞技水平方面,同世界级水平尚存在着不小的距离。但至少在制造争议和话题上,已经是世界级的水平了。

中甲惊现门线疑案

中甲联赛第三轮,湖北和重庆队的交锋中,当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时,重庆队的吴鹏(微博) 左路拿球时,原本打算将球传中。但皮球却鬼使神差般的直接旋向了湖北队的球门。湖北队的门将吴龑匆忙退后防守,在身体已经退入到球门内的情况下,勉强将球接住。这时,本场比赛最大的争议出现了,边裁认为这个球已经越过了球门线,判罚进球有效。湖北队的球员,纷纷对裁判的该吹罚不满,并跑向边裁杨建峰抗议。然而裁判的吹罚无法更改,湖北球员的努力最终成为无用功,湖北队失去了全取三分的机会,只能同重庆队打成1-1。赛后,湖北省的足协官员和当地电视台通过慢镜头回放,得出结论皮球确实过了球门线。吴鹏应该感到庆幸,世界杯上兰帕德的那一幕杯具,没有在他的身上重演。

深陕战裁判被骂畜生

深圳主场0-1负于陕西,遭遇中超两连败。不过深圳队却输的有点冤,陕西队攻入的那粒入球,存在着犯规的嫌疑。半场行将结束时,陕西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巴哈利卡在禁区内同柳超纠缠时,存在着犯规的嫌疑。而正是巴哈利卡将球敲到中路,助攻奥拉维茨头球攻入这锁定胜局的入球。值得一提的是,深圳输球的原因不只是因为裁判,在陕西队这次进攻中,看台上突然吹了野哨,令深圳队误认为裁判吹哨而放弃了防守。中场休息时,怒发冲冠的主场球迷,用矿泉水瓶攻击主裁判,而且还愤怒的喊出了“裁判畜生、黑哨”的口号。而下半时,球迷更是变本加厉般,喊出了“换陆俊、裁判收钱”。然而不管深圳队多么愤怒、现场的深圳球迷多么愤怒,却均以成为无用功,毕竟比赛的结果无法更改。

鲁长战王永珀(微博)越位球

鲁能和长春队的中超焦点战扣人心弦,在第27分钟时王永珀曾攻入一球,却被裁判吹罚越位进球无效。当时鲁能开出前场任意球,莱昂在禁区内包抄,他头球一蹭,点给了插上的王永珀。当王永珀接球破门后,裁判吹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对于这样的一粒入球,山东和吉林两地的电视台,有着截然不同的看法。在山东台看来,王永珀的进球没有任何问题,这个属于明显的误判;而吉林台则捕捉到了王永珀越位的瞬间,敏锐的指出他越位了半个身位。不过鲁能在后面的比赛里,并没有受到这个吹罚的影响,依然坚决进攻,最终以1-0获得胜利,获得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首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中超黑哨!中国球迷制造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