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郎平孤独的开拓者 > 正文

恒大受各方掣肘注定寂寞 排管中心更关心奥运

2011年04月05日20: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联赛只为奥运会服务

中国女排联赛1996年开始创办,从诞生的第一年就有极强的目的性,就是为国家队服务,为奥运会让路。联赛的赛程会根据国家队的比赛计划,随意的改动、压缩和顺延,国家队球员回到地方队出工不出力,甚至借联赛期间“养伤”的现象屡见不鲜。郎平带领的恒大女排主观上就是为了打好联赛,至于奥运会的成绩,那不是恒大该关心的事情。职业俱乐部和国家队存在利益冲突再正常不过,足球项目里豪门俱乐部不给国家队集训、比赛放人的事件比比皆是。

恒大女排战绩再出色,也不能为排管中心带来奥运会的金牌和世锦赛的冠军,而且中国的联赛和国家队的受关注程度往往成反比,恒大在联赛风生水起,国家队反倒会受到冷落。恒大女排以外国球星为骨干,阵中没有一名国手,排管中心当然不会关心恒大打得怎么样,自然也不会鼓励恒大模式。偏激一点说,在国内,联赛就是国家队的附庸,用来给国家队选拔输送人才。至于将联赛作大,做成“小世锦赛”、“小奥运会”,繁荣排球经济,回馈全国球迷,这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当然没有在国家队在奥运会拿一块金牌重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郎平孤独的开拓者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