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重演三年前悲剧 有勇无谋首发位置难保

2011年03月31日09: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重演三年前悲剧 有勇无谋首发位置难保

易建联首次以首发球员身份登场却得分吃鸭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华盛顿奇才在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易建联首发出场受困犯规3投0中未能得分,这是自北京时间2008年11月2日以来,易建联首次以首发球员身份登场却得分吃鸭蛋,奇才以107-123不敌热火

利用刘易斯和布莱切伤停的机会,易建联跻身奇才先发五虎。过去8场比赛,易建联均作为首发出战,场均得到10.3分和5.9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7%,表现还算合格。易建联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他要力争在常规赛完成一个漂亮的收尾,为获得一份满意的新合同积累资本。

热火曾是易建联的福星,易建联NBA(微博)生涯5次获得20+10,其中两次是打热火得到的。易建联NBA生涯上场时间、罚球数、罚球命中数、三分球命中数以及助攻纪录,均在热火身上砍下,热火可谓多次送给易建联大礼。今日与热火一战,易建联面对来自对手和队友的双重考验。波什昨天在克里夫兰受辱,带着怒火来华盛顿踢馆。奇才大前锋布莱切复出,尽管易建联仍作为首发出场,但他的上场时间显然将受到布莱切的冲击。

易建联在首节又犯了犯规过早的老毛病,打了3分35秒就吃到两次犯规,不得不被布莱切换下。作为内线防守屏障,易建联积极为队友补位,这种态度是可取的,但同时也给他带来犯规的麻烦。首节结束前8分25秒,韦德左侧底线突破,易建联参与协防。韦德手疾眼快将球分给中路切入的波什,波什接球便扣,易建联回到自己的防守位置已经来不及,只好用犯规阻止波什,这样吃到了首节第二次犯规下场休息。

布莱切在首节拿到9分,但他毕竟肩伤初愈,奇才在第二节比赛开始后不久就用易建联换下布莱切。沃尔与伊尔格斯卡斯发生冲突,易建联上前狠狠的推开了伊尔格斯卡斯。为沃尔出头的易建联随后再次撞到犯规墙,他为队友补位对韦德犯规,3次犯规再次下场。上半场比赛,易建联打了8分钟,2投0中未能得分,被吹了3次犯规。

下半场打响后,易建联依旧打酱油,成为了队友眼中的透明人,拿球机会寥寥无几,第三节打了9分钟只获得一次投篮机会未能命中,还吃到了一个犯规。看到易建联不给力,奇才只好将他换下。易建联回到板凳席的时候一脸愁容,还向教练抱怨了几句。

奇才在第四节依旧给易建联提供了上场机会,但易建联未能把握住,登场后不久在抢篮板时扑倒了豪斯,个人第五次犯规。奇才终于忍无可忍,将易建联送回板凳,之后再也没有让他披挂上阵。易建联此役打了20分钟,3投0中未能得分,得到了2个篮板和1次抢断,犯规5次。这是易建联NBA生涯第二次在打首发的情况下得分吃鸭蛋,上一次发生在北京时间2008年11月2日,易建联在篮网不敌勇士的比赛中4投0中颗粒无收,但那场球易建联打了18分钟抢到5个篮板,数据比今天还要好看一些。

不可否认,易建联在比赛中积极性很足,防守尤其主动。问题在于奇才外线漏风,易建联过于频繁的协防补位,容易让自己陷入犯规过多的泥潭中,今天这场比赛就是证明。布莱切此役15投6中拿到14分和8个篮板,数据显然比易建联漂亮。布莱切在防守中有些懒散,反而让他避开犯规的麻烦,能够在进攻中加力。易建联想在与布莱切的竞争中不被击败,需要打得更聪明一些。(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