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管维佳:火箭季后希望渺茫 德州小强不会放弃

2011年03月31日09: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管维佳:火箭季后希望渺茫 德州小强不会放弃

火箭现在的希望渺茫 但是火箭不会放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NBA(微博)常规赛休斯敦火箭97-108负于了费城76人。著名评论员管维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开场之后,76人依靠出色的防守不断打火箭的反击取得领先,管维佳认为,“76人的防守整体性很强,所以火箭开场没有找到什么办法,刚开场的几次进攻都无功而返。”

双方在上半场一直打得非常焦灼,76人队的进攻以突破为主,但是外线米克斯等人的三分球也非常有威胁,他们内外结合多点开花让火箭很难限制。管维佳说到,“这个赛季76人开始是全联盟三分球最差的球队,但是之后科林斯教练把米克斯放在了首发阵容,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而谈到76人的打法,管维佳表示,“76人这场比赛的进攻就是,突破上篮或者突破分球或者突破跳投,很少有传到内线低位单打的时候。”

这场比赛火箭的组织控卫洛瑞表现一般,尤其是对手的90后控卫霍乐迪在他面前三节比赛轻松拿下了20分。不过管维佳还是对于洛瑞本赛季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且用他来和德隆-威廉姆斯进行对比,“洛瑞在大局观、传球等方面相比德隆还差点,但是洛瑞这么低的价格能有这样的表现,性价比非常高。”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76人队用一波9-0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开,取得了8分的优势,不过火箭迅速做出反应,将分差缩小到4分。对于火箭的这种顽强的不放弃的表现,管维佳称赞火箭是“打不死的小强”。但是接下来火箭接连的出现失误,被76人又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分差拉到到了10分。管维佳认为太多的失误是火箭之所以落后的主要原因之一,“火箭第四节未到已经有12个失误了,上一场打76人只有8个。”

这场比赛对于火箭来说非常重要,在只剩下7场比赛又落后灰熊2个胜场的情况下,如果无法取胜季后赛的希望将非常渺茫,而管维佳甚至认为这场比赛是“live or die,生存或者死亡”。最终火箭队97-108输掉了这场关键的比赛,不过管维佳认为尽管进入季后的希望渺茫但是火箭不会放弃,“火箭现在的希望渺茫……但是火箭不会放弃,只要有一丝的希望,这支德州打不死的小强,一定不会放弃。就像乔丹所说的,有1%的希望就要付出100%的努力。”

(迪卡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