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友谊赛-葡萄牙2-0芬兰 纳尼妙传新人梅开二度

2011年03月30日05: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友谊赛-葡萄牙2-0芬兰 纳尼妙传新人梅开二度

点击欣赏组图:新人破门感谢纳尼 秀凌波微步晃倒门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3点45分(欧洲当地时间19点45分),国际足球友谊赛展开一场较量,葡萄牙坐镇阿威罗市政体育场迎战芬兰。凭借着米切尔上下半场各两粒进球,葡萄牙主场2-0轻松战胜芬兰。

两队在历史上交战过9场,葡萄牙4胜4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进12球失6球。其中葡萄牙主场取得3胜2平1负的战绩,进9球失5球。两队的上次交锋还要追溯到2009年2月,当时葡萄牙在友谊赛中1-0战胜芬兰。尽管葡萄牙占据上风,不过在2002年的友谊赛上他们却主场1比4惨败给芬兰。

本场比赛葡萄牙对阵容做出不少调整。锋线上调整最大,阿尔梅达单箭头突前,夸雷斯马和达尼出任左右两个边锋。中场米切尔也替换穆蒂尼奥。后防线上,佩佩和布鲁诺-阿尔维斯搭档中卫。纳尼则被主教练本托安排在替补席上。

开场之后葡萄牙很快占据主动。第8分钟,达尼左路妙传,阿尔梅达劲射稍稍偏出近门柱。第10分钟葡萄牙率先打破僵局,夸雷斯马和阿尔梅达打出精彩配合,前者低平球传中,米切尔远门柱包抄轻松低射破门,葡萄牙1-0。

第22分钟,科恩特朗在左路赢得任意球,马丁斯大力主罚的皮球直飞近角,被费瑞德里克森双拳击出,随后佩佩补射高出。第29分钟,阿尔基沃中场附近送出过顶直传,弗里宁临空抽射打飞。

第38分钟,阿莱克斯-恩雷门科25码处突施冷箭,爱德华多轻松没收。第41分钟,达尼罚球点附近倒钩打门高出门梁。第44分钟,达尼禁区左侧传中,马丁斯的施射根本找不到球门。上半场结束,葡萄牙暂时以1-0领先芬兰。

换边再战。第54分钟,萨迪克接应队友传中,甩头攻门偏出。第55分钟,科恩特朗左侧前插施射近角,费瑞德里克森飞身扑出。第65分钟,夸雷斯马突破后分球,马查多的劲射被费瑞德里克森双腿挡出。

第70分钟葡萄牙扩大比分,纳尼中场得球突破至禁区,用假动作骗过海基宁巧妙传给米切尔,米切尔推射破门,葡萄牙2-0。第88分钟,纳尼前场反抢成功,突破至禁区底线回敲,阿尔梅达大力抽射偏出远门柱。此后葡萄牙一直将优势保持到终场。最终葡萄牙主场2-0战术芬兰。

双方出场名单:

葡萄牙(4-3-3):

门将:1-爱德华多

后卫:4-纳尔逊、3-佩佩(6-卡瓦略 77’)、2-布鲁诺-阿尔维斯、5-科恩特朗(西尔维奥 61’)

中场:20-马丁斯(8-穆蒂尼奥 46’)、16-梅雷莱斯(11-马查多 63’)、15-米切尔(13-桑托斯 74’)

前锋:7-夸雷斯马(17-纳尼 69’)、9-阿尔梅达、10-达尼

芬兰(4-5-1):

门将:1-费瑞德里克森

后卫:2-帕萨宁、15-海基宁、5-那特亚拉、16-阿尔基沃

中场:8-西特马(19-曼尼斯顿 ’)、6-弗里宁(14-斯帕夫 73’)、11-索伦德(17-普路卡拉 46’)、20-阿莱克斯-恩雷门科(10-里基 46’)、7-罗曼-恩雷门科(4-杜维奥 86’)

前锋:18-萨迪克(9-福塞尔 72’)

(roger)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