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穆里尼奥变门神秀球技 扑救动作似卡西

腾讯体育讯 穆里尼奥会不会踢球?在各界看来,穆狂人执教能力虽然毋庸置疑,但毕竟是翻译出身的他,显然球技无法去和他的死敌瓜迪奥拉相比。坊间传闻,狂人在效力国米时期,在日常训练里偶尔露一手,竟能够带球过掉国米的后卫,但是这一点缺乏佐证不为世人认可。好在,西班牙当地时间3月28日,穆里尼奥在世人面前秀了一回球技。只不过,这一次他秀的不是带球脚法,而是作为守门员的扑救绝技!

当地时间3月28日,穆里尼奥参加了一场由媒体和皇马商务部门所组织的足球友谊赛。由于皇马大批队员在各个国家队集训,穆里尼奥也能忙里偷闲去参与些活动。由皇马的主帅、教练组成员、高层职员等人所组成的“皇马代表队”,与马德里的一些权威记者、媒体人所组成的球队进行了一场较量,比赛就在皇马的集训基地进行。穆里尼奥在这场比赛里打了两个位置,在比赛前半段他出任门将,后半段他出任前锋。

由于皇马教练队实力奇差无比,队员们连最起码的带球都频频失误,而对手球队实力很强(由于在西班牙一些足球球员退役后出任媒体记者是比较常见的事情,所以对手中有一些专业球星压阵),因此皇马代表队以2-3败北。不过,穆里尼奥却在球场上大放异彩。他几次相当精彩的扑救博得了观众的一片惊叫,比如开局不久,对手的一记大力低射被穆里尼奥用一记侧扑扑得,随后穆帅用手抛球撕穿了对手比较业余的防线,皇马的体能教练用一记低射使得皇马代表队一度以1-0领先。

此后对手开始大举反扑,皇马代表队的那条比对手更加业余的防线无力阻挡对手,但穆里尼奥几次扑救险球还是相当出彩,他扑出了对手的一记头球和一记大力怒射。赛后《阿斯报》开玩笑指出,穆里尼奥的某些扑救动作丝毫不逊于卡西利亚斯!只是,穆里尼奥的神勇架不住队友的犯错,在对手一次威胁不大的边路进攻里,皇马的一名高层职员头脑发热背后铲球送出了一记点球。尽管这记点球毫无争议,但穆里尼奥还是跑去和裁判抗议了半天。最终,对手凭借这记点球,敲开了穆里尼奥的十指关将比分变为1-1,对手罚出点球直指球门左下角,穆里尼奥判断对了方向并做出神速的倒地扑救,然而对手的射门角度过于刁钻,狂人无奈只能从门里捡球。

随后皇马丢了第二个球,这次是穆里尼奥的失误,对手的左路传中贴着门前飞过,可惜穆里尼奥身高不足,即便全力起跳仍然无法够得皮球,任由球从头上滑过。穆里尼奥的漏球导致对手近距离头球攻门得分。

狂人是永不服输的性格,即便是这种玩笑性质的比赛,穆里尼奥也对于球队比分落后大为不满,随后他不再踢门将,转而去打前锋。只是显然“前锋穆里尼奥”远不如“门将穆里尼奥” 出彩,狂人一打前锋,皇马代表队甚至连一次像样的进攻都踢不出来。最终皇马代表队2-3告负,而《阿斯报》所在的代表队取胜后,在整理赛后视频时,居然难以找到穆里尼奥一次带球过人或者传出威胁球的画面……

《阿斯报》赛后的球评指出,穆里尼奥在这场比赛里的表现“很穆里尼奥”。首先是,他个人的扑救屡屡拯救球队,他的反应速度和扑救技术在一般的业余球员中绝对当属上乘。再者,穆里尼奥作为门将,对球队吆三喝四,在他的指挥下,一群球场上的散兵游勇、球都拿不住的球员们居然能打出一些不错的战术,居然能一度领先强敌,而他打了前锋后无法指挥球队,本队的实力立刻暴露无余。总之,媒体玩笑说道:“如果穆里尼奥发现一个像今天比赛上半段的穆里尼奥一样的指挥官类的球员,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把这名球员买入他的皇马队中。”

(冷雪)

相关视频

(共12段)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