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暴扣男大郅面前也敢扣 如今他像不像当年阿联

2011年03月27日21: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暴扣男大郅面前也敢扣 如今他像不像当年阿联

董瀚麟在比赛中和大郅对位不落下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广东以105-82击败八一,从而以3-0的比分将八一淘汰出局。董瀚麟拿下12分8个篮板2次抢断。在比赛中,面对王治郅的防守,董瀚麟上演了篮下强攻2+1的好戏。

首节还剩下8分58秒,苏伟篮下强攻不中,董瀚麟突然斜刺里钻出,拿到了前场篮板。王治郅回身高举手臂,可是董瀚麟毫不畏惧。小董直接撞在王治郅的手臂上,听到裁判的哨声以后,董瀚麟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完成空中作业,擦板将球投入了篮圈,还让王治郅赔上了一次犯规。

一分钟后,广东球员投篮不中,皮球从篮圈上方滚落,两个大个子同时跳了起来,试图争抢篮板。其中身穿红衣的一人是王治郅,另一人则是董瀚麟。董瀚麟眼见无法将篮板球揽到自己怀中,于是心生一计,他在空中将球拨给了弧顶附近的陈江华。陈江华接球后立即突破,与此同时,董瀚麟火速驶向三秒区。就在王治郅扑向陈江华的一刹那,后者顺手将球拨给董瀚麟,董瀚麟拔地而起,骑在德勒黑脑袋上,不但完成雷霆重扣,还造成了犯规,获得追加罚球的机会。

董瀚麟高昂着头走上罚球线,他加罚不中,可是在王治郅和许钟豪的头顶,董瀚麟以匪夷所思的弹跳高度,伸手一把抓住了前场篮板。落地后的董瀚麟知道自己在禁区内以一敌二占不到便宜,他没有立即投篮,而是虚晃一枪,王治郅被董瀚麟逼真的假动作骗得跃起在空中。此时董瀚麟猛然跃起,用单手做出“天勾”的动作,将球抛入篮圈。

这场比赛,广东主帅李春江根本就没有帮杜锋和朱芳雨两位老将报名。不但如此,大前锋海斯里普作为第一位登场的广东外援,直到上半场还剩下7分55秒才披挂上阵。这样一来,董瀚麟就成为了广东对抗八一主将王治郅的主力军。

董瀚麟对抗王治郅的办法不是在防守端与其硬扛,而是力争在进攻端打出自己的水准,在攻防两端都消耗王治郅的体能。虽然董瀚麟的身高和经验不如王治郅,可是前者发挥了自己的年轻、激情、速度和弹跳的优势,在内线打得有声有色,最终拿下12分8个篮板,颇有易建联当年的影子。

其实,虽然王治郅是公认的国内球员当中最出色的内线,可是董瀚麟并不怕他。常规赛广东两胜八一的比赛,董瀚麟就打得非常好。在1月2日广东主场116-89击败八一的比赛中,董瀚麟首发登场拿下10分7个篮板3次抢断;在广东客场116-95击败八一的比赛中,董瀚麟又贡献了11分8个篮板3次抢断。那两场比赛,董瀚麟总共上演了3次扣篮,让自己的冲击力尽显无疑。

本场比赛开始以前,老将杜锋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我)没在名单内是因为上一场比赛打得太累,需要调整一下。也让年轻队员有更多上场的机会。”而董瀚麟果然没有辜负杜锋的希望,他抓住机会上演了一场内线个人秀。老将休息,董瀚麟也能撑起一片天空。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