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李晓旭:带父母参加全明星 和张庆鹏是好哥们

2011年03月18日17: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晓旭:带父母参加全明星 和张庆鹏是好哥们

李晓旭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腾讯体育(腾讯体育特派记者王怡薇报道)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2011年全明星周末将于明天拉开帷幕,今天下午参加全明星周末的球员陆续抵达北京,辽宁队球员李晓旭作客腾讯,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

本届全明星赛,李晓旭将作为北区明星队的首发出现在周日的正赛中,而这已经是李晓旭第二次担任全明星首发。去年的全明星,李晓旭带来的一段精心编排的舞蹈令人眼前一亮,而谈到本届全明星又会有什么“花样”,李晓旭卖了个关子:“今年是带了两名神秘嘉宾。” 本想卖个关子的李晓旭在主持人的追问下,还是揭开了谜底:“我会带自己的父母。”

去年的全明星,李晓旭曾身着一件印有“我爱葫芦岛”的球衣,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么今年他会给球迷们带来什么惊喜吗?“今年肯定不会是‘我爱葫芦岛’了,不然葫芦岛的人要骂我了!”

说完了全明星,话题自然回到了刚刚结束的联赛,“这是我从第一次打联赛到现在最困难的一个赛季。”本赛季,辽宁队失去了张庆鹏(微博),成绩上也出现了下滑,并未打进季后赛。对此,李晓旭表示:“首先是自己身体上,伤病比较多,而是自己的心态上也有压力,一直是放不出来,特别压抑。”李晓旭对自己本赛季的表现显然是不太满意,“很多东西没有发挥出来,尤其是进攻上不能很好的帮助球队。”

众所周知,自从华德上任后,李晓旭在国家队的地位也正在逐步边缘化。李晓旭却看的:“去年的国家队的比赛给自己了很高的要求,但最终却成为了一种负担,以后要学会释放压力,轻松一点!”

张庆鹏加盟新疆之后,李晓旭无疑将在辽宁队担负更大的责任。对此,李晓旭表示:“张庆鹏离队对我们影响很大,我会尽力扛起球队。”而李晓旭和张庆鹏平时关系也很好,“我们和新疆交手的时候会比赛后或者比赛前的晚上和他聊聊天。”

虽然本赛季球队的战绩并不理想,但是李晓旭的发挥仍然是差强人意,尤其是他是整个联赛中唯一一个篮板上双的球员,李晓旭表示:“篮板球一直是我的一个特点,我也一直在思考,把自己的比赛精力集中在防守和篮板上!”

而对于顶替张庆鹏出任首发控卫的一年级小将郭艾伦,李晓旭也是赞赏有加:“从联赛开始到后来一步步越来越好,年轻,朝气蓬勃,冲劲十足,都展现的淋漓尽致!”

对于未能带领球队闯进季后赛李晓旭,全明星赛将是他本赛季最后一次在比赛中亮相,而谈到今后的安排包括赛季结束后的国家队集训,李晓旭认为自己会利用这段时间进一步调整身心,通过训练提高自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