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王治郅老当益壮只因坚持 八一为他特颁限时令

2011年03月15日10:3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赛季,八一队以常规赛第七的身份杀入季后赛,王治郅功不可没。这个赛季,王治郅的个人成绩单是场均34分半钟,贡献22.3分、9个篮、1.5次盖帽和2.4次助攻,跟前几个赛季相比,没有大的变化。在八一队中,大郅仍然是绝对的核心。在对手看来,大郅也是防守的重中之重,能把他限制住,赢球就变得容易许多。

其实,这个赛季对大郅的难度很大。去年,王治郅在国家队集训了7个月,参加了世锦赛和亚运会两个大赛,回到八一队后距离联赛开始只有一个礼拜,而且身体非常疲劳。大郅能做的就是尽快调整状态,不能拖队友的后腿。那段时间,他说得最多的就是“坚持”。

还好,大郅的状态保持得不错,经过联赛前期的短暂适应,马上就进入状态,火力全开。在赛季初期,球队针对大郅制定了一个“限时令”,最好能把他的上场时间控制在30分钟以内。一个赛季打下来,大郅的场均出场时间比上赛季少了5分钟。大郅的训练时间和训练内容,比以前灵活了一些,“主场比赛打完以后,如果下一场是主场,一般都会让他休息半天,补补觉,”主教练阿的江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