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热点 > 正文

8强全部出炉:山东输球遭淘汰 5排名仍未确定

2011年03月09日21: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8强全部出炉:山东输球遭淘汰 5排名仍未确定

CBA本赛季8强出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CBA第33轮的8场比赛全部结束,随着山东队在本轮不敌广厦成为本赛季最后一支失去季后赛理论机会的球队,广厦和八一则就此成功晋级季后赛。至此,本赛季常规赛的八强全部诞生!

本轮失利之后,联赛第九的山东队在联赛还剩1轮的情况下已落后联赛第八的北京1.5个胜场,彻底失去晋级前八的最后机会。至此,在联赛还剩1轮的情况下,本赛季的联赛八强就此出炉,分别是:新疆、东莞、广东、江苏、浙江、广厦、八一、北京。

不过,前八名的具体座次依旧可能在最后一轮之后发生变化。本轮之前,只有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的新疆以及联赛第四的江苏两支球队提前定格了自己的联赛排名。而本轮,浙江队凭借着八一的输球也在提前1轮锁定了联赛第五的位置。除新疆、江苏和浙江之外的5支球队的排名则都有可能在最后一轮之后发生变化。

本轮双双取胜的广东两强目前仍然只在积分榜上相差1个胜场,广东队仍然有机会在最后一场与东莞的直接交锋中争取常规赛亚军的位置。由于广东在双方的首回合对决中以9分的分差败北,广东队若想在最后时刻反超东莞获得常规赛第二就必须在最后一轮以9分以上的比分取胜。

相比于前五名较为清晰的情况,6到8名的三支球队的排名则可能在最后一轮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目前6到8位的广厦、八一、北京,战绩分别为17胜14负、16胜15负和16胜16负,三队的最终排名也将存在以下三种情况:一、除了末轮轮空的北京,如果广厦和八一在最后一轮全部取胜则将分列联赛的第六和第七位;二、如果广厦赢球而八一输球,则北京将凭借与八一的相互战绩优势获得第七,八一第八;三、如果广厦和八一最后一轮全部失利,则广厦锁定第六,而北京将因为与八一的相互战绩优势跻身第七。

CBA本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一轮的8场比赛将于3月11日晚间同时进行,届时八强的最终排名以及季后赛的对阵情况才能完全敲定。而季后赛的首轮比赛将于3月23日打响,季后赛依旧采用五战三胜制,但主客场安排将由1—2—1—1的新赛制取代以往的2—2—1赛制。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