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热点 > 正文

8000分!现役第一人! 朱芳雨一战铸就新传奇

2011年03月09日21: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8000分!现役第一人! 朱芳雨一战铸就新传奇

朱芳雨今晚迎来里程碑的一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广东123-116击败佛山。朱芳雨在这场比赛当中8投6中得到17分4个篮板,在比赛的第二节,朱芳雨跳投得手,从而让自己CBA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过了8000分。本场比赛打完,朱芳雨职业生涯总得分已经达到了8006分。

第二节还剩下8分45秒,朱芳雨利用队友杜锋的掩护,来到中距离接球。防守他的佛山球员摔倒在地,朱芳雨获得了足足1秒钟的瞄准时间。随着朱芳雨的中投准确无误飞入篮圈,他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8000分,他也因此成为了CBA历史上第三位、现役球员唯一一位得分达到8000分的球员。职业生涯总得分排在朱芳雨前面的只有两位已经退役的球员,分别是 刘玉栋和李楠(微博),其中刘玉栋得到8387分,李楠得到8288分,他们俩领先朱芳雨的优势并不多,后者超越他们俩是迟早的事情。

此外,朱芳雨职业生涯迄今为止还得到了2070个篮板、1041个三分球和810次抢断,他是CBA历史上8000+2000+1000+800的第一人,也可以说是CBA历史上最全能的球员之一。

伤病、劳累……这一切的因素组合在一起,导致朱芳雨本赛季遭遇了职业生涯比较不理想的一个赛季。从亚运会归来没多久,朱芳雨还没有足够的时间料理自己的骨刺、腰部和膝盖伤势,就全身心投入了常规赛当中,这使得他的状态变得非常不稳定。在感觉好的时候,比如在主场116-97击败广厦的比赛,朱芳雨拿下了29分;可是,对福建得3分,对新疆得4分, 对江苏得5分,这样的比赛也充斥着朱芳雨的这个赛季。正如朱芳雨自己说的那样,“应该说是今年(开始感觉自己有些老了)。今年自己感觉特别明显,差一点感觉就很不一样。现在的确感觉身体机能比以前下降了。不光是比赛,训练的时候也能够感觉到。”

是的,朱芳雨1999-2000赛季正式在CBA出道,至今已经12年了。这12年来,朱芳雨帮助广东6次夺得总冠军,但他也从一个喜欢扣篮的生猛少年变成了一位以中远距离投篮为主要得分手段的老将。从南方的广州到北方的长春,从西边的新疆到东边的宁波,都留下了朱芳雨百战不殆的身影。在南京,他让唐正东梦想落空;在宁波,他让张劲松、李楠等老将自愧不如;在新疆,他又粉碎了巴特尔的夺冠梦想。

本赛季,朱芳雨表现略有下滑,但他场均仍能拿下12.3分4.3个篮板,还是广东的中流砥柱和精神领袖。他以严谨的比赛态度,坚韧的战斗精神,成为了周鹏、董瀚麟等小球员学习的榜样。

季后赛即将开始,而朱芳雨的状态也越来越好,最近4场比赛,朱芳雨的出场时间并不长,但他的得分全部达到了双位数。真正的英雄,喜欢在季后赛的大舞台上发挥自己,而朱芳雨恰恰就是这种类型的球员。上赛季,朱芳雨在季后赛场均拿下18.7分,总决赛场均砍下18.8分,从而获得个人第四次总决赛MVP。而他认为自己今年在季后赛当中的状态不会比去年差,不久前他曾表示,“只要有时间,恢复到去年总决赛那个状态我还是有把握的。”

让我们继续期待朱芳雨再创神奇。(船王)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