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扬子晚报:请再给李霄鹏点时间

2011年03月09日07:57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足又输了,李霄鹏作为主帅当然难辞其咎。这不禁又让人想到了前天上海足坛名宿王后军的话语——“虽然我有些日子没看女足了,但李霄鹏对足球攻防体系的认识水平恐怕连初级水平都达不到,那队员们就更无从谈起了。”

现在看来,阿尔加夫杯三连败的事实似乎“可以”印证李霄鹏的“水平有限”——李霄鹏作为教练,他只是个新手,新手上路,难免会有差错。

按王后军的意思,问题出在教练员身上,这种“低水平”的教练我们不能要——行,让王指导这样“经验丰富”的“足坛名宿”来执教,何如?

无论主教练是裴恩才、商瑞华,或是马良行,这几年的中国女足,一直呈现一路倒退的趋势。上述几位无不是经验丰富的“名帅”,但他们多年来的执教经验,并没有使得女足有所好转。相反,在教练走马灯似的更迭中,在一片萧瑟中,铿锵玫瑰逐渐凋零。纵然把教鞭交给王后军,估计也不外如是。

李霄鹏资历是浅,但接手女足初期,确实让人看到了他对于这支球队的良苦用心。年轻人用干劲和魄力改造着球队,让这支队伍重新拥有了灵气。如今遇到了执教的“瓶颈”,队伍面临困难,此时更需要的是支持和鼓励。女足需要求新求变,请给李霄鹏时间。

张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