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热点 > 正文

辽宁90后天才让人惊愕 神奇一瞬复刻麦蒂经典

2011年02月28日21: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辽宁90后天才让人惊愕 神奇一瞬复刻麦蒂经典

贺天举输球也让人惊愕【点击查看贺天举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在2010-11赛季CBA联赛第29轮的一场比赛中,辽宁队在客场以110-116负于广厦队。此前受感冒困扰一直状态低迷的辽宁队小将贺天举在本场比赛有所复苏,全场比赛贺天举贡献23分5个篮板2次抢断。

辽宁在上一轮输掉与浙江稠州银行的关键比赛后,排名已滑落至第十一名,目前正处于竞争季后赛名额大军中的“劣势集团”,形势不容乐观,本场客战广厦如果再败或许将理论上晋级季后赛的希望都将破灭。不过近几轮,辽宁队场均81分的进攻火力却让球队难有底气,而在今天,一位新人的“复苏”,开始让辽宁队火力重燃。

当距离第一节比赛还剩下不到2分钟的时候,辽宁队的小将贺天举在距离三分线一步的位置,面对对手的防守,稍作调整后,直接起跳,出手,三分命中。而这记干拔三分已经是贺天举在第一节命中的第四个三分球,更令人惊讶的是,贺天举的出手次数也是四次,命中率百分之百,而这个干拔跳投也像极了麦蒂的标志性动作!

其实今天比赛一上来,以首发身份出场的贺天举便表现出了极其强烈的攻击欲望。由于此前一直受到感冒困扰,贺天举在此前的三轮比赛中场均出场不到8分钟,三场比赛加起来10投1中,一共只得到5分,其中两场比赛更是收获了尴尬的“0”。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压抑许久的贺天举终于爆发,比赛开始不久后便在外线接连命中三分,算上一次突破后的暴扣和漂移出手,贺天举单节独得16分,命中率方面更是6投6中,不可思议地到达了100%!或许是在第一节的状态过于火爆,第二节比赛,除了一次突破后造成对手犯规,依靠罚球得到两分外便再无建树,半场过后,贺天举轰下18分。

当比赛来到第三节后,比赛完全成了广厦队的中华台北球员林志杰的个人表演,疯狂命中三分,一时间赛场上光芒四射。而此时的贺天举则归于平淡,在林志杰掀起的反击高潮中只能疲于奔命,再一次次快速攻防中折返于前后场,得到仅有的几次出手机会也没有能够把握住,第一节火热的外线手感也全部丢给了林志杰。最终,广厦队依靠林志杰的三分旋风完成逆转,而辽宁队也距离季后赛的名额又远了一步。最终贺天举得到23分5个篮板和2次抢断。

可以说,本赛季成功上位的贺天举带给辽沈球迷带来了无数惊喜,出色身体条件,柔和的手感,良好的持球攻技术以及十分标准优雅的出手姿势,尤其是当贺天举在场上一次次双拳紧握,振臂庆祝得分时,让球迷们不禁想起NBA中曾经那个充满天赋,感动老天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确有球迷在谈到贺天举时,都觉得这名实力新人无论是在身形上还是技术打法上都和麦蒂有些相似,虽然无法企及麦蒂那样的高度,但是今天比赛中的那几干拔三分还是让人看到了“久违”的影像。

虽然球队在最后时刻遭到逆转,虽然晋级季后赛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但对于贺天举来说,这个赛季无疑是完美的,从板凳上的记录员到球队倚仗的进攻火力点,从青涩咬嘴角的大男孩到CBA中最具潜力的新人,贺天举只用了一个夏天,任重道远,辽宁的未来,贺天举才刚刚担当。

(韦伯)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