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扇飞王治郅+隔人暴扣 广东猛男已越来越从容

2011年02月27日21: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扇飞王治郅+隔人暴扣 广东猛男已越来越从容

本赛季的董瀚麟已经成为广东内线不可缺少的一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广东以116-95击败八一,广东暴跳男董瀚麟以自己强悍的防守,让王治郅很难堪。在封锁大郅之余,董瀚麟还6投4中拿下11分8个篮板。

第二节的前6分钟是这场比赛气氛最紧张的6分钟。领先8分进入第二节的广东,竟然在短短3分钟之内,就从领先8分变成了落后1分,此时董瀚麟以自己强悍的防守扭转了局面。该节还剩下6分20秒,王治郅背对篮圈接球,大郅施展出自己的拿手好戏梦幻步伐,他先是佯装往左侧移动,接着又尝试从右路进攻。可是任凭大郅的假动作用尽,也不能骗得身后的董瀚麟有丝毫移动。

王治郅只能后撤步跳起,试图强行投篮,可是董瀚麟“蹭”地一下蹦到空中,正好把大郅的投篮扇掉。王治郅抢到了前场篮板,他立即钻入篮圈下方,试图用身体挤开董瀚麟,可是两人进行了一番肌肉的碰撞之后,董瀚麟纹丝不动,王治郅却脚下趔趄,险些跌出界外,被裁判吹了走步违例。大郅向裁判投诉未果,站在原地,表情极度无奈。

这并不是王治郅在本场比赛中唯一一次吃董瀚麟的亏,整场比赛,王治郅虽然得到27分,但是这27分当中,有9分来自于董瀚麟并不在场上的第四节。前三节董瀚麟防守王治郅的时间段里,大郅进攻效率并不高,还出现了4次失误。

董瀚麟今天是首发出场,李春江教练给他安排的任务就是让他尽量缠住大郅并保护篮板球。可是,本赛季已经信心大增的董瀚麟并不满足于只做一个苦力球员,他能参与快攻,能够投入中投,各种扣篮更是不在话下。今晚,在完成防守王治郅的任务之余,董瀚麟还抽空得到了11分8个篮板3次抢断,并有2次扣篮入账,而这些数据都是他在短短三节的时间里拿到的。

首节还剩下2分01秒,董瀚麟将球递给队友刘晓宇之后,立即大踏步甩开莫科,并往篮下反跑。八一的许钟豪迅速协防上来,可是董瀚麟单手将球抓住,身体在空中扭成反弓,骑在许钟豪的身上完成了小风车扣篮。除了扣篮之外,董瀚麟还在第一节秀了一把空中转身左手勾手的动作,他在第二节则用转身跳投将球送入篮圈,再加上4次罚球,董瀚麟最近3场比赛第二次得分达到双位数。

在董瀚麟没有成长起来之前,广东碰到王治郅这种技巧性内线球员总是会有麻烦。苏伟身强体壮,但是他只适合防守巴特尔这种力量型中锋,而杜锋近两年在防守顶级对手的时候已经力不从心。董瀚麟本赛季的成长让李春江教练多了一种选择,董瀚麟既能防守技巧性内线,又能抵挡力量型内线,他有2.08米的身高却兼具灵活性,已经成为广东的一张好牌,而今晚,本赛季场均能拿下22.6分的王治郅就是吃了董瀚麟的大亏。(船王)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