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多数人反对斯诺克改规 失去Miss此运动无魅力

2011年02月26日05:06现代快报综合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绅士运动斯诺克可能会面临巨大的改变。近日,世界台联主席赫恩致信所有球员,征集对斯诺克比赛中最具特点的无意识救球规则(简称Miss)进行修改的意见。一旦取消这项规则,很多人认为,斯诺克将失去现有的魅力。

所谓Miss是指比赛中一方犯规,对方有权利要求裁判将球型恢复到犯规之前的球型让犯规方继续击球。这一规则自斯诺克运动问世以来,一直沿用至今。这项规则也是斯诺克台球独具特点的规则,一位球手在被做障碍球后连续处理难题的情景在比赛中比比皆是,也出现过很多的经典。

在给球员的信中,赫恩提到三种对Miss的改革方案,分别是在开球区获得自由球;在球台的任意位置获得自由球;Miss三次后在球台的任意位置获得自由球。此外,赫恩还在向大家征求其他的创意。

对于要改规则,球手田鹏飞(微博)表示:“如果是我的话,我会选择可以改革,但是不同意在积分排名赛里面改,完全可以全新推出一个比赛来用这个规则。”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裁判长吕康明则认为:“我本人还是不太赞同,斯诺克应该是一项比较严谨的运动,如果把这种花式项目的规则搬到斯诺克中,会给人一种不伦不类的感觉。”中国第一美女裁判诸瑛也认为这项改革不能接受,“如果失去了Miss,斯诺克将失去魅力,不再‘斯诺克’。”综合

(现代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