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训练主抓技术细节 双面的老帅惩罚与关爱

2011年02月24日17:05新民晚报关尹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都说年轻球员很怕布拉泽维奇,看看老头的训练课就知道,此话不假。

“去,跑圈!”老布大手一挥,传球传得离谱的队员,就乖乖地跑开接受惩罚。在老布的训练中,“惩罚”已经成为惯例。只要达不到他的要求,老布送上的“礼物”便是:瞪眼、怒吼,外加跑圈。

空旷的康桥基地,布拉泽维奇的“狮吼功”常常像炸雷一样响起。在这届国奥队队员中,传球、接球、射门的基本功实在让人难以恭维。眼看着在无防守、无对抗的情况下,出现一次又一次的“高射炮”、“歪机枪”,记者们不住地感叹:“真是一代不如一代。这跟范志毅、黎兵当年没法比,更别说与日本、韩国现在的球员相提并论了。老布的担子,不轻啊。”

见多识广的布帅,当然更明白这一点。他对队员的要求,抠得很细。“传不好的就得跑!”“你们是队友,要讲究配合!”“注意前点,沿着底线跑!”对于自己挑选的“孩子”,老布知道他们的进步空间还很大,一个简单的传球射门动作反反复复练习多遍,很多出现失误的队员不免受到跑圈的惩罚。

“你们要感觉像在比赛中一样,紧张起来!”在边路底线传中、中路包抄射门的练习中,老布命令队员必须一脚完成。可这些中超、中甲俱乐部最优秀的年轻球员,传出的好球寥寥无几,射门命中率更是低得离谱,皮球还不时飞越球门后高达六七米的防护网。看着弟子们如此草率,老布终于忍无可忍:“这样简单的传球都传成这样,让队友怎么完成射门?再传不到位,自己跑圈去!”

当然,别以为老布只会严厉,其实场下他非常喜欢笑,一笑起来满脸皱纹。对于回到上海的感受,这位言语幽默的老帅曾说“就好像爸爸回到了家。”而一名在场边第一次观看老布带队训练的记者则如此描述:“感觉他更像个慈父,因为爱之深,才责之切。”

这就是布拉泽维奇,是生活中的慈父,更是训练场上的严师。

本报记者 关尹

实习生 朱梦之

(新民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