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老布善待媒体与记者零距离 为了球迷配合采访

2011年02月24日16:27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布是个怎样的教练?洋帅与土帅之间,有怎样的不同?细节足以反映。

昨天下午4时,国奥队照常来到康桥基地训练。球员热身时,一名摄影记者上前想要拍张照片,有球队的工作人员出来阻止:“不好意思,麻烦请退到草地外面。”他的要求并不过分,而且态度还算得上友好,没想到,被一旁的布拉泽维奇听到。老头快步走上来,对着那名工作人员狠狠地瞪了瞪眼,随即伸出一根手指头,来回摇了又摇,示意不要对媒体不敬。小伙子吐了吐舌头,赶紧闪到一边。

看着离队伍两三米之外的一大群记者,老布伸出双手,做了一个夸张的邀请手势。他的态度非常明确:你们想怎么看,就怎么看;想怎么拍,就怎么拍。“一切自便。”记者们都笑了,反而自觉地保持着适当的距离,不影响球队训练。

因为主教练是老布,又因为是他首度重回康桥,一次原本普通的国奥短期集训人气很旺,足足吸引了二三十名记者,还有不少是从外地赶来的。布帅的友善,让他们感慨不已:“来这里看国奥,是气氛最宽松、最融洽的采访,简直就是零距离。”

这些记者中,过去几年中采访过国足的不乏少数。相比之下,那种经历简直不堪回首。无论是普通的热身赛,还是海南集训体能储备期间,即便最简单的跑圈、热身、传球练习,也常把记者拒之门外。而且,往往还有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为了保密需要。可卡塔尔亚洲杯上的一败涂地,让记者们傻了眼:练了那么久,藏了那么久,中国队的“秘密”在哪里,怎么球场上一点都看不到呢?

训练结束后,有记者特意向老布提问:“这么多记者、这么近距离地观看训练,会影响到您的工作和球队的备战吗?”他哈哈大笑起来:“不,不。媒体是最重要的,我爱你们。是的,我爱你们当中的每一个。”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看到熟悉的记者,老布总是要来一个热情的拥抱,这是他执教申花时就留下的习惯。

老布为何会对媒体情有独钟?他随后的一番话解答了疑惑。“我们有一个共同点:都是为了球迷。球队的训练一般人看不到,只有通过媒体,才能跟球迷交流,他们才知道我们做了什么。所以,我会尽量和大家合作。就算你们批评我,我也会很好地配合。”老头提高了音调,“谢谢大家辛苦地来到这关注我们,这是我能继续乐观下去的重要原因。我非常希望在你们的帮助下,把中国建成一个足球王国,让更多的人爱足球。”

在中国足协的安排下,国足主帅高洪波明天将带着傅博、区楚良等助教抵达康桥,向老布取经。不知道,他们能否学到世界名帅的这一点:尊重媒体、尊重球迷。因为,在老布的眼里,爱媒体,实质即是爱球迷。

(新民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