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伯纳乌拒巴萨式纪录 比利亚空门中柱不可思议

2011年02月10日07: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伯纳乌拒巴萨式纪录 比利亚空门中柱不可思议

伯纳乌毕竟不是巴萨的地盘

腾讯体育讯 “魔咒被终结”,赛后《马卡报》掷地有声地表达了对于西班牙赢得胜利的祝贺,的确作为欧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斗牛士们已经有三场比赛未尝到胜绩了,进入2011年,博斯克(微博)的球队希望用一场胜利扫去之前的阴霾和晦气,坐镇伯纳乌迎战南美球队哥伦比亚,西班牙终于完成了自我救赎,然而这样的结果却无法令冲击纪录未果的比利亚满意。

作为西班牙现役球员中的头号射手,截至目前,比利亚已经代表西班牙在70场比赛中打入了44球,这一数据与前皇马传奇劳尔并驾齐驱,而在指环王的领地伯纳乌,葫芦娃如果能够打入1球,他将超越劳尔,独享这一至尊殊荣。不过皇马的主场永远不欢迎来自巴萨式的纪录,在奋战了56分钟后,被托雷斯换下的比利亚悻悻离场,想要跨过这道坎,比利亚还需时日。

与此同时,比利亚与现役球员效率王法比亚诺的场均0.65球的差距,也仅是一步之遥,如今葫芦娃的纪录为场均0.62球,对阵实力相对较弱的哥伦比亚,比利亚若攻入三球以上,就将打破这一纪录,然而丰碑并不是那么容易树立的,大密度和高强度的比赛令所有西班牙的球员感到疲惫,更何况在巴萨几乎场场全勤的比利亚,在红蓝军团他是锋线上不可或缺的尖刀,在西班牙他仍要扮演“破冰凿”,甚至是“终结者”的角色,但确实一场热身赛无法让比利亚完全提起精神,毕竟周末的联赛和即将开始的欧冠淘汰赛才更为关键。

尽管是1球小胜,但比赛还是有一些亮点,而比利亚也并不是没有机会,最可惜的就是比赛的第14分钟,比利亚接到巴萨队友伊涅斯塔(微博)禁区前的精妙直塞,随即带球突破晃过客队门将奥斯皮尼亚,但葫芦娃的推射居然击中立柱弹出,不过紧接着比利亚迎球再补射,皮球又鬼使神差地擦着横梁偏出,西班牙队错过了一个绝好的进球机会,而比利亚也抱憾不已。

《马卡报》在评论这个球时,也难以置信,“眼见为实,比利亚拥有如此好的两次得分机会,一次中柱一次偏门而出,依旧没有打破劳尔的纪录,实在可惜。”的确,作为一名优秀的射手,要尽可能地抓住每一个门前的机会,虽然要求有些苛刻,但要想成为传奇式的人物,就必须尽善尽美,在这一点上尽管比利亚做的足够好,不过在影响力上始终不及曾经的皇马7号,指环王在西班牙中的号召力以及关键时刻一锤定音的能力,是他能在很长一段时间成为后人歌颂对象的根源所在。然而比利亚无需在意,毕竟1球的差距和欧锦赛世界杯双料冠军的事实,足以证明自己是一名伟大的球员。

战胜哥伦比亚,西班牙打破了世界杯后热身赛不胜的魔咒,尽管1-0很难洗刷之前0-4惨败于葡萄牙的耻辱,但在新的一年这场胜利绝对算是个好兆头。而对于比利亚来说一切才刚刚开始,就像赛后《阿斯报》说的那样,“尽管比利亚没能进球,但他依旧是斗牛士值得信赖的得分保障!”

(Kurok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