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大利再克德国! 战车再蛮横也难破命中煞星

2011年02月10日07: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再克德国! 战车再蛮横也难破命中煞星

意大利是横在德国面前的一到蓝色鸿沟

腾讯体育讯 欧洲是世界足坛最强的一极;德国队一向被认为是欧洲足坛的领袖。贵为三届世界杯冠军的德国队,拥有世界顶级的实力和包打天下的历史。但百年来,德国却有一大克星永远横在面前:意大利。论世界杯奖杯,意大利多于德国。德国足球人的梦想是,完成了年轻化、技术化改造的德国队,今天理当轻松击溃问题缠身的意大利,但是今天意大利向全世界证明:即便是近况极佳的德国碰上问题缠身的意大利时,意大利也能不落下风!德国想当欧洲王?先得问意大利答不答应!

近年来,德国、意大利之间的足球争霸,早就处于如火如荼的状态。国家队层面,德国队是欧洲夺得世界杯最多的球队,三届世界杯冠军显赫无比,但偏偏2006年意大利第四次捧起世界杯冠军后,让德国在欧洲也只能屈居第二,而且意大利是在德国人的国土上半决赛击败德国夺的冠。这怎能不让心高气傲的日耳曼人引以为耻?在联赛层面,意甲联赛鼎盛时期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联赛,近年来意甲问题缠身,大有被英超西甲大步甩开的势头,德甲联赛连年厉兵秣马就为了超越意甲而跻身欧洲三大联赛之列,偏偏拜仁慕尼黑去年又被国米终结了冠军梦……意德足球的争霸战,成了欧洲足坛的热门话题。

今天,两国足球的争霸又被添加了新的桥段。现在的德国队心气极高,近年来德国大肆推行的年轻化、技术化改造,德国队成为欧洲最年轻的豪强之一。如今的德国,拉姆、施魏因斯泰格正当壮年,厄齐尔、托马斯-穆勒等大批新人已经上位,青年近卫军的彪悍势头震惊天下。相对而言,如今意大利队正处于历史低谷,世界杯上输的一地鸡毛,球队又受困于联赛明星老化、国家队多个位置青黄不接的困扰。所以,今天德国队既是主场作战坐拥地利,又是以少击老占据天时,当然想击败意大利,一雪16年不敌蓝军之耻,享受快意恩仇的快感!

但德国队做到了吗?或许比赛上半场的一些时段里,德国队确实占据上风,行云流水的配合打的意大利难于招架。但是上半场比赛末端,意大利用两个疑似点球的机会予以还击,让德国队也一度陷入困境中,在意大利媒体看来,至少卡萨尼射门奥戈用手挡出那一下,是有理由吹罚点球的。下半场意大利调兵遣将之后追平了比分,让德国队复仇梦想落空。这意味着,即便是德国完成了技术改造后实力大振,即便是德国坐拥主场之利拥有各种各样的优势,即便是德国精锐尽出对垒重建中拼凑阵容的蓝军,但意大利就是能不落下风,德国队自1995年以来难胜意大利的魔咒就是无法被打破!

无论如何,人才鼎盛状态极佳的德国队,难胜人才断档、青黄不接、无论是世界排名还是战绩都处于历史低谷的意大利队,这再次证明:在足坛历史上,有一些有趣而微妙的“克星食物链”,比如瑞典总能克英格兰,而意大利总能克德国。自87年前意德之间有国际足联认可的A级赛事以来,意大利对垒德国的战绩总处于上风。世界杯历史上双方交锋5次,小组赛德国两战皆平,淘汰赛德国队三战全部被淘汰,这三次无不是刻骨铭心,1970年意大利世界杯半决赛上淘汰德国,1982年意大利世界杯决赛上击败德国夺冠,2006年世界杯德国是本土作战,却仍然在半决赛被意大利淘汰出局。欧锦赛上,德国队两次小组赛仍然只能战平。7次大赛相遇,德国队屡屡受辱却难求一胜,这在德国足球显赫的历史上绝无仅有!

即便是在友谊赛上,德国队也难占上风。算上今天的赛事,德国队与意大利交锋23战,德国队也是8胜5平10负占据下风,而德国队主场作战11战,战绩也仅仅是4胜4平4负(有一场在瑞士苏黎世中立场地的比赛若被算成是德国主场,那么德国就是5胜4平4负)。自1995年6月21日,德国2-1击败意大利以来,16年里德国从未赢过意大利,在这16年里,德国队多次遭到意大利羞辱。1996年欧锦赛两队上能战平,03年德国坐镇主场却被意大利1-0击败,06年3月意大利在友谊赛4-1击溃德国,06年世界杯意大利更是在半决赛上淘汰了东道主德国队。如果说有仇必报是德国人的天性的话,那么面对意大利,德国队真的有点无可奈何的感觉。

当然,德甲联赛近年的崛起、德国队近年实力的提升,与意甲联赛的滑落和意大利队的青黄不接,还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对于德国足球人而言,复仇意大利是他们梦寐以求、处心积虑的事情,相信未来多年,德国队仍会不断寻找复仇良机。而这种复仇争霸,不正是足球世界精彩纷呈的原因吗?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