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热点 > 正文

姚明阿联领衔中国体坛富豪 大郅大巴榜上有名

2011年02月09日13: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哪位中国体育明星最吸金?哪个运动项目“款爷”最多?《体坛周报》近期公布的中国体坛明星2010财富榜给出了答案。一共有16位体坛明星榜上有名,篮球项目成为最大赢家,篮球运动员占据了4席之地,他们分别为姚明易建联、王治郅和巴特尔,姚明也毫无悬念地成为“票王”。

姚明这一年虽然饱受伤病困扰,球场上十分失意,但这并没有阻止他吸金。姚明本年度收入的主要来源还是从火箭那里领取的薪水,合计1768.61万美元,折合为人民币大约11673万元。此外,作为广告的宠儿,虽然由于伤病原因,姚明现在只有三个广告:中国人寿、奥利奥以及汤臣倍健,但他还是从广告商那里得到约2500万元人民币合同。所以他在本年度的身价不会低于14173万人民币。

效力于奇才的易建联去年收入也十分可观,仅次于姚明的收入,大约为4093万元人民币。他本赛的工资收入为405万美元,在NBA低于平均数,但他还有一份耐克的合同,这份合同签署时他还在CBA,当时的合同条款就是一年200万,附加项则是在CBA时货币单位为人民币,进了NBA自动转成美金:两项加合为605万美元。而易建联在国内的官网赞助,大体为每年100万人民币左右,综上,易建联本年度的身价估计是4093万元人民币。

另外两名上榜的篮球运动员是王治郅和巴特尔,和姚明易建联相比,他们工资不高,但和其他运动员相比还是十分可观的。王治郅现在是CBA球员中收入最高的的球员,在八一队的收入包括工资、赢球奖金以及篮协奖金,总和为300万左右。此外,与沃特的合同结束后,王治郅又成功地和耐克签约,同时还为TCL做代言,参加一些商业活动,这些代言以及活动的收入应该在500万以上。同时,王治郅还在门户网站撰写博客,这块的收益也在50万元左右,所以2010年,王治郅的身价不会低于850万。

加上工资奖金等,巴特尔在新疆至少收入500玩。此外,结束和安踏的合同后,大巴又和耐克签约,他和三沟酒业的合同仍在延续,再加上一些商业活动,大巴在在2010年的总身价应该轻松超过700万。

详细排名:

1、姚明 篮球 30岁 14173万

2、易建联 篮球 23岁 4093万

3、梁文冲 高尔夫 32岁 1382万

4、刘翔 田径 27岁 1272万

5、林丹 羽毛球 27岁 1200万

6、李娜 网球 28岁 1121万

7、王濛 短道速滑 25岁 1040万

8、郑洁 网球 27岁 1015万

9、郑智 足球 30岁 900万

10、王治郅 篮球 33岁 850万

11、周洋 短道速滑 19岁 722万

12、巴特尔 篮球 35岁 700万

13、丁俊晖 斯诺克 23岁 690万

14、申雪/赵宏博 花滑 32/37岁 620万

15、郭晶晶 跳水 29岁 550万

16、 王皓 乒乓球 27岁 520万

(候鸟)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