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丁俊晖新年大赛不败终结 难坐稳80后天王宝座

2011年02月06日07:32腾讯体育[微博]苍穹之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晚上,2011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万众瞩目的1/4决赛较量里,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中国名将丁俊晖对阵“莱斯特小丑”塞尔比,丁俊晖虽然在第一局单杆破百,但此后连输五局,1比5不敌对手无缘四强,输掉了80后天王对决,新年大赛不败纪录终结。小晖目前还不能说是80后球员的NO.1,他的打球韧劲和灵活性还有待提高。

丁俊晖在前不久温布利大师赛首轮6比4擒服“克星”金左手威廉姆斯,次轮6比2轻取世锦赛亚军多特,并且有三杆破百,一杆70+,一杆50+的精彩表演,半决赛6比3擒服克星柯普,决赛10比4轻取傅家俊荣膺冠军。尽管在单局限时赛首轮爆冷不敌太空人戴尔,但这种表演赛并不算数。小晖德国大师赛首轮4杆50+,5比1轻取“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次轮两杆破百5比2擒服“大磨王”艾伯顿,此役之前丁俊晖在2011年大赛还保持全胜战绩,他也是唯一做到这一点的TOP16球员!

然而丁俊晖新年的连胜势头却被另一位80后名将塞尔比终结,丁俊晖是80后进攻最犀利之人,而塞尔比是80后打法最顽强之人,丁俊晖与塞尔比的强强碰撞是典型的风格之战——丁俊晖喜欢快节奏,塞尔比更愿意慢慢来;丁俊晖擅长简化局面,塞尔比热衷处理乱局;丁俊晖以单杆的准度著称,塞尔比以多回合的缠斗闻名;丁俊晖靠天赋和手感驾驭局面,塞尔比凭借防守和意志应对强敌。

丁俊晖尽管在第一局就用一杆酣畅淋漓的118分给予对手当头棒喝,但此后比赛的进程完全在塞尔比的掌握之中,塞尔比在第二局与小晖纠缠了近1小时,一点点的消磨丁俊晖的耐心和手感。当丁俊晖滚烫的手感变得冰凉,塞尔比在场边开始窃窃偷笑,一切都是按照他预想的那样发展,你不能说“莱斯特小丑”卑鄙,就像纳粹头子希特勒说过的那样:“越卑鄙的战术越是好战术。”

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问鼎后,成为了同时拥有英锦赛冠军和大师赛冠军的80后第一人,只差一个世锦赛冠军头衔,就能成就大满贯!但可不要忘了,“稳定先生”墨菲已经拿遍了世锦赛、英锦赛、超级联赛冠军,仅缺一个大师赛头衔;“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已是世锦赛和世界赛双料冠军,保持80后球员排名赛冠军纪录(6个);“莱斯特小丑”塞尔比曾连续三年打进温布利大师赛决赛,拥有“逆转王”的美誉……

丁俊晖是历史上打出100杆破百最年轻的选手,刷新了奥沙利文的纪录;也是历史上打出两杆147满分杆最年轻的球员,还是破百次数最多的80后球员,小晖的天赋毋庸置疑,然而在战术经验和比赛韧劲上还有欠缺。在逆境里小晖往往不能随机应变扭转颓势,也很难像塞尔比那样打出血性,屡屡上演逆转好戏。

昔日的丁俊晖克星马奎尔因眼疾和赌球风波影响状态下滑,马克-艾伦、柯普的“拼命三郎”打法不可能有稳定的战绩,当今斯诺克球坛80后四大天王已经确立,那就是丁俊晖、墨菲、罗伯逊和塞尔比,去年罗伯逊势头最猛,而今年伊始小晖表现最好,但四人之中无论是谁都没有绝对的统治力,彼此之间互有胜负。

一个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并不能说明所有问题,丁俊晖目前的战术素养和心态较希金斯那样的大师还有差距,暂时还无法坐稳80后天王宝座。(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