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热点 > 正文

太原赛区向被扣记者道歉 将对当事人严肃处理

2011年01月31日15: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中国篮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太原赛区对广东被扣记者黎晔的道歉信,并表示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视频:广东记者被山西保安扣押 遭遇人身威胁5'14''视频:广东记者被山西保安扣押 遭遇人身威胁

1月26日CBA联赛山西与佛山赛后,看台上的部分球迷发生肢体冲突。作为电视记者,黎晔用摄像机记录下了这一场面。

但正常工作范畴内的正当拍摄行为,立即招致山西赛区安保人员的阻止,对方试图强行抢夺黎晔手中的摄像机,随后又强行将其扭送进一个狭小的工作间。在此期间,黎晔的摄像机始终保持着开机状态,因此记录下了期间发生的一切。尽管画面十分模糊,但录音十分清晰,对方有人声称“我们现在正在执法”,要求黎晔交出摄像机。但昨日记者与黎晔取得联系后得知,对方并没有穿着警服,也不曾出示任何有效证件。

在佛山队总教练史利平和俱乐部总经理陈俊伟介入后,山西赛区安保人员改口称“只是在检查证件”,将黎晔放出狭小的工作间。

之后,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白喜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篮协今天上午将对此次事件作出处理,还当事记者一个公道。

具体道歉信如下——

2011年1月26日CBA联赛第20轮太原赛区山西汾酒与广东佛山队比赛即将结束时,由于看台上个别观众支持主队队员观点不同发生争吵,现场安保人员上前及时制止,事态得到控制,未影响比赛正常进行。广东电视台记者黎晔当时在现场拍摄时,安保人员在情况不明时对其进行了阻拦,并发生了言语的冲突,后带到工作室对其身份进行了核查并放行。

事件发生后,中国篮协和太原赛区组委会高度重视,及时向当事人和有关人员询问核实有关情况,赛区先后于1月27日和30日向中国篮球协会递交了情况说明和处理结果。

我们认为,安保人员在整个事件处理中,态度强硬,处理方法不当,影响了黎晔同志的工作,伤害了当事人的感情,也影响了太原赛区和联赛的正面形象。在此,我们诚挚地向黎晔同志道歉!并对当事的安保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今后,我们将认真汲取教训,按照中国篮球协会关于为媒体服务的原则,加强赛区安保工作的管理,对全体安保人员进行再教育和培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善待各家媒体朋友,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我们将用真诚的歉意和热情的服务,欢迎黎晔同志再次光临太原赛区!我们将用实际行动和良好的表现欢迎全国新闻媒体的朋友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太原赛区。

太原赛区

二○一一年一月三十日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