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王宁:易建联仿佛重回世锦赛 奇才主帅无魄力

2011年01月29日13: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宁:易建联仿佛重回世锦赛 奇才主帅无魄力

王宁(微博)微博截图 (点击进入王宁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NBA今日又有多场比赛战罢,其中华盛顿奇才客场迎战凯文-杜兰特坐镇的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在经过双加时的激战之后,奇才最终还是以117-124不敌雷霆,客场遭遇22连败。著名记者王宁在腾讯微博中对本场比赛以及易建联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

麦基因为受到流感的缘故,本场比赛缺阵,而布拉齐在比赛中又过早的陷入了犯规的困扰,这使得易建联在第一节便获得了上场的机会,王宁对于易建联今天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阿联刚刚仿佛重回世锦赛啊,前场篮板球后强攻科斯蒂奇造犯规。可惜之后中投投出个三不沾。这才是阿联的打球方式!动起来,更精彩。”

上半场比赛结束之后,易建联的表现相当不错,收获了6分和7个篮板,帮助奇才队紧紧咬住了比分。不过王宁还是犀利的指出了易建联的软肋之所在:“唯一需要的是注意犯规,上半场就三次了。想上场时间长就得避免过多的犯规。今天可是阿联本赛季第一次两双的最好机会。”

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易建联继续着上半场强势的发挥,防守端对于篮板的保护异常到位,在进攻端又造成了对方的防守犯规,第三节比赛结束时,易建联得到了9分和8个篮板,王宁对于阿联这节的表现大加赞赏:“9分8篮板了,阿联距赛季第一个两双一步之遥。”与此同时,王宁还幽默的指出了拉沙德-刘易斯的防守之烂:“如果说刘易斯的千万工资按攻防分开的话,进攻900万,防守只值100万,甚至还不到。”

进入第四节之后,易建联在防守端继续兢兢业业的表现着,其中篮板球本赛季第一次上双,一共抓下了11个,同时在进攻端还给布拉齐送出了一记妙传,王宁对此表示:“漂亮的进攻篮版,助攻更是灵光一现,阿联被换下场,但他已经预定了最后的上场时间。”

在加时赛中,王宁对于奇才主教练桑德斯颇为不满,因为后者对于主力球员的过度信任以及临场应变的不力。“布拉切真慢啊,阿联的话都扣篮完事儿了。桑德斯是没魄力的教练,太老套刻板了。带不出一支王者之师,但也能守个四节平局。桑德斯不换人,这五个首发虚脱了都。第二个加时看他是不是还不换人。”

全场比赛,雷霆队的首发控卫后卫拉塞尔-维斯布鲁克得到了35分、13个篮板和13次助攻,王宁对此表示:“沃尔被打爆了,韦斯布鲁克现在自信真强啊,世锦赛还是锻炼年轻人的。”而对于杜兰特在加时赛中的连续进攻得手,王宁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小杜连得八分。眉头都不眨一下。奇才危矣。”(胡氏原创)

相关微博:

王宁小杜连着八分。眉头都不眨一下。奇才危矣

2011-01-29 12:00:2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