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怀特主演大巴配角 7个赛季山东男篮首赢新疆

2011年01月27日10:22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年夜爆出大冷门!昨晚,山东黄金男篮在CBA常规赛第20轮的一场比赛中主场以120:109击败新疆广汇,在终结对手17连胜的同时,自己也跃居CBA积分榜第8。

怀特是主演 大巴成配角

赛前媒体和球迷普遍看好新疆队将在济南取得18连胜,但昨晚的比赛进程却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主场作战的黄金男篮除了首节前几分钟落后外,其他时间一直处于领先,最多时曾超出对手近20分。整场比赛主队三分球命中率高达63.6%(22投14中),全队有5人得分上双:怀特得到全场最高的40分,被主教练维斯赛后称为“第三外援”的孙杰砍下25分,艾伦18分,王刚和吴轲各拿下10分。

和黄金男篮相比,本赛季首次输球的新疆队虽然也有5人得分上双,其中外援杜比贡献了37分,但以往对付黄金男篮最好使的“武器”巴特尔由于重感冒刚好发挥一般。昨晚大巴打了39分29秒,但只得到了14分和10个篮板。

7个赛季首赢新疆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的胜利是山东男篮最近7个赛季首次击败新疆队。

此前山东男篮和新疆队在联赛上交手过22次,山东队只赢了4场,最近一次赢新疆还是在2003-3004赛季,当时刚当上山东男篮主教练不久的巩晓彬率队在烟台主场击败过蒋兴权率领的新疆队。

主场爆冷意义重大

主场爆冷拿下新疆队对黄金男篮和洋帅维斯来说意义都很重大。拿下这场比赛后,黄金男篮本赛季首次挤进了积分榜的前八,更重要的是无论是球队还是球迷都因此树立了信心。可以说黄金男篮这场胜利完全洗刷了之前主场输给广厦和浙江的“耻辱”,昨晚一位球迷激动地说:“赢了新疆队,即使黄金男篮最后没进季后赛,我也感到很满足了。”

黄金男篮成为本赛季第一支战胜新疆广汇的球队,这也成了昨天网络上的一大焦点,很多网友纷纷发表评论赞扬黄金男篮“太给力”了。对此,黄金男篮上下在兴奋的同时依然保持清醒头脑,“谁家过年还不吃顿饺子呀。”

据了解,虽然下一轮正好轮空,要到春节后才有比赛,但黄金男篮最近不会放假,将坚持训练,春节可能只有三天假期。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