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费根:火箭遭翻盘事出有因 黑色两分钟揭死穴

2011年01月22日14: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休斯敦火箭在客场以110-115被孟菲斯灰熊击落。《休斯敦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在赛后更新了博客,费根认为火箭之所以屡屡痛失好局,在比赛关键时刻掉链子,主要原因是半场进攻和防守质量太差,只能打顺风球,无力和对手硬碰硬,与灰熊一战的最后两分钟就足以说明问题。

火箭最近15次打灰熊赢了12场,包括连续7场以不少于10分的分差击败灰熊。火箭能够连胜灰熊并非偶然,姚明不能出战,火箭与灰熊相比在身高上吃亏,但火箭利用灵活的跑动和快速的转移球创造投篮良机,进而将灰熊斩杀。

今天这场比赛,火箭让灰熊在禁区拿到了72分,但灰熊的内线优势以前就存在,火箭并不是输给了身高。火箭赢球有他们的模式,拉开进攻空间,流畅的战术运转,把握三分球,赚取一些犯规,在得分上压倒对手。火箭输球也有特定的模式,那些防守破坏性和进攻纪律性强的球队,往往会成为火箭的克星。

火箭今天再次挥霍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这是他们本赛季第七次在领先至少10分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当对手奋起直追抹掉分差时,比赛进入了生死关头,这通常也是火箭掉链子的时刻。在关键的时段,大多数球队会成为火箭的恶梦,防守端破坏火箭的攻势,进攻端纪律严明,比赛进入火箭并不擅长的半场攻防,进攻战术的执行和防守的强度,尤其是挡拆和篮板球,成为了决定比赛胜负归属的重要因素。

与灰熊一战的最后时段,火箭防线出现漏洞,进攻依赖跳投。比赛最后两分钟,凯文-马丁、凯尔-洛瑞和阿隆-布鲁克斯均投篮不中,而灰熊连续拿分完成逆转。本赛季分差5分以内的比赛,火箭3胜9负。分差7分以内的比赛,火箭6胜15负。当一支球队不能赢下比分紧咬的比赛,他们的战绩不会很理想,火箭目前距离五成胜率差了4个胜场。(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