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重庆马拉松奖金高达6万元 环保主题贯穿赛事

2011年01月20日07:16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5年来,南岸区将重庆马拉松打造成了西部首个国家级马拉松赛事,今年,这项赛事更是加入了“母亲河伴我奔跑”的环保主题,而且,冠军奖金高达6万元,这也是我市奖金额度最高的马拉松赛事。

5年打造国家级赛事

重庆马拉松的前身是2006年南岸区在滨江路举办的万人健步走活动,从2008年开始,主办方将活动升级为半程马拉松赛,迄今已连续举办三年,这也是我市规模最大的群众性体育赛事,每年都会吸引上万市民的参与。为进一步推动“健康重庆”的建设。去年6月,我市向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提出设立重庆马拉松赛的申请并得到批准,该项赛事也正式成为国家级赛事,纳入全国马拉松赛事的统一安排,并确定将于每年3月在重庆市南岸区滨江路举行。

环保主题贯穿赛事

将比赛线路设在母亲河长江沿岸,这样的马拉松赛事在国内尚属首次。重庆马拉松赛的起点和终点都设在重庆南滨公园,比赛线路平均海拔高度190米至200米,平均坡度10°以下。南滨路顺着长江,依着风景旖旎的南山而建,道路宽阔、平坦,空气清新宜人,风景如画,夜晚,在霓虹照耀下,南滨路更是显得格外神秘、妖娆,这些因素都为运动员创造佳绩提供了保障。

为了宣传和保护母亲河。2011年重庆马拉松比赛将主题定为“母亲河伴我奔跑”,目的是为了让来自五湖四海的选手在沿着长江母亲河奔跑的同时,在也让更多的人了解长江,积极投身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去。

奖金金额创纪录

据了解,为了鼓励广大市民及体育爱好者参与比赛,此次马拉松赛的优胜奖励相当丰厚。全程马拉松赛男、女组别各设获奖名次16个,1名至6名奖金分别为人民币60000元、30000元、20000元、10000元、8000元和6000元,7名至16名则分别获得奖金3000元。半程马拉松赛男、女组别各设获奖名次16个,1名至6名奖金分别为人民币4000元、2000元、1000元、800元、600元和500元,7名至16名则分别获奖金人民币300元。迷你马拉松不录取名次,凡参加者均发放参赛服、号码布以及参赛证书。本报记者 黄德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