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找到“最佳拍档” 与状元沃尔配合精妙

2011年01月19日07:30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安德雷·布拉奇说,在奇才主场迎战爵士的前一晚,他做了一个美梦,梦见他们赢了爵士,然后去打客场,并且也赢了。奇才本赛季此前还未取得过一次客场胜利,而且也没有赢过胜率在50%以上的球队。布拉奇的第一个美梦昨天成为现实,奇才在主场以108比101终止了爵士的3连胜,“后来我又睡了,还梦见我们进季后赛了。嘿!美梦总会成真的,是吧?”布拉奇说。

第1节比赛,布拉奇就得了10分,奇才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易建联在第2节上场,本节8投4中,而且投中的4个球都来自于沃尔的助攻。不过,慢热的爵士本节也逐渐进入了状态,上半场结束时,奇才以42比39领先对手3分。第3节后半段,奇才重新掌握了场上的节奏,他们屡屡抓住爵士投篮不中的机会打反击,进入第4节,爵士已落后了10分。末节比赛,尼克·杨单节为奇才拿下13分,爵士最终未能逆转。在全场的篮板球统计上,爵士以33比44落后于奇才。

是役,奇才有5人得分上双,沃尔贡献了19分和15次助攻,但也出现了7次失误,在与联盟顶尖后卫德隆·威廉姆斯的对决中,沃尔表现不俗。布拉奇得了21分、11个篮板球,并有4次盖帽。尼克·杨得到25分。易建联得到了近20分钟的出场时间,全场10投5中,连续第2场得分上双,得到10分和两个篮板球。

“(这段时间)加强训练,通过比赛,状态在慢慢回升。”易建联赛后说,他对自己本场与沃尔的配合评价道,“(沃尔的表现)越来越好,经过时间的积累,他肯定会越来越好。我们两个人互相比较了解,我知道他的进攻方式,所以尽量给他做挡拆去创造突破的空间,他也知道我的投篮方式,所以出了空位之后也会第一时间传球给我,(我们)比较默契。”

德隆·威廉姆斯为爵士贡献了28分和11次助攻,阿尔·杰弗森拿到25分和10个篮板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