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老布来中国后排名下跌 称很紧张因为心里没底

2011年01月18日14:3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与埃及国奥的比赛,是布拉泽维奇执教中国国奥后的一场国际正式比赛。十年前他带领伊朗国家队在埃及曾经参加过四国赛,更为重要的是,2001年,埃及人曾邀请老布执教,被老布拒绝,这一次,老布想让埃及人继续后悔。只是,球队现在的状况让他感到忧心。“我心里没底,非常害怕。”

来中国后老布排名下跌

这已经不是布拉泽维奇第一次到埃及带队打比赛了,给他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次是十年前他带领伊朗国家队到埃及打“开罗四国邀请赛”,参赛的国家有东道主埃及、韩国、加拿大和伊朗。那次邀请赛是为了给世界杯预选赛做热身准备的,但是伊朗的表现并不十分理想,输给了韩国,没有打进决赛。而且那个时候布拉泽维奇跟伊朗媒体的关系也十分紧张,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也处于高压之下,所以十年前埃及之行留给他的印象并不算美好。但是时过境迁,布拉泽维奇希望这次埃及之行能够给他一些不同的感受。

克罗地亚媒体对于布拉泽维奇的一举一动非常关注,最近IFFSH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协会公布了一项最新排名,把近10年所有执教过国家队和俱乐部队的教练进行了混和排名,一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176名教练参加了排名,结果布拉泽维奇仅以153名排在克罗地亚入围的四名教练最末席。目前克罗地亚国家队主教练比利奇排名38位,前任主帅克拉尼察尔排名92位,鲁能的伊万排名117位,而布拉泽维奇只排名第153位。克罗地亚媒体为此还专程采访了布拉泽维奇,布拉泽维奇表示:“我并不十分介意自己的排名,关键在于我自己知道自己做的事情是不是有价值有意义的,西方社会想来对于在中国这样足球不很发达地区执教的教练没有什么好感,同时对于中国联赛的水平了解得也不完全和客观,因此我不会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的。”

布拉泽维奇不放在心上,但是克罗地亚媒体可是放在心上了。要知道,布拉泽维奇一直是克罗地亚的传奇和骄傲,在他们看来,中国给不了布拉泽维奇多么丰厚的报酬,也无法让他达到历史的高度。“我自己知道,我所做的事情就是在向历史挑战,向自己挑战,我总要做出一些没有人做到过的事情,这样才是我的个性。”

布拉泽维奇还向记者透露一个信息,那就是在2001年底他离开伊朗后,埃及足协是第一个向他发出执教邀请的,但是当时他心灰意冷,没有答应埃及足协的要求。如今故地重游,虽然是他拒绝了埃及足协,但是他希望国奥能够顺利赢下比赛,让埃及继续因为没有请到他而感到“惋惜”。

我很紧张因为心里没底

同自己的排名下跌相比,布拉泽维奇现在更加关注的是国奥队的情况。“我心里没底,非常害怕!”当记者在1月14日当地时间晚上联系到布拉泽维奇后,说起即将与埃及国奥队进行的热身赛时他回答的第一句话。“什么害怕,这不过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而已!”记者并不能理解老布的感受。“对你们来说普通,但是对我来说,每场正式比赛我都希望是最后的赢家,我都非常重视。但是目前球队的状况和实力,赢恐怕很难!”布拉泽维奇说完叹了一口气。

的确,国奥队能够参加这次埃及的邀请赛已经是一波三折了,因为中国国奥的集训时间和地点总是一变再变,导致布拉泽维奇在欧洲先是失信于帮他预订土耳其拉练的一个公司,然后出征到埃及前,又有个别球员因为签证问题没有解决好而最终去不了。老布希望能够在国奥队抵达埃及后先把他想考查的王刚和张呈栋从葡萄牙叫过来跟队伍会合,但他得到的消息确是两家俱乐部都不肯放人,如果是按照原定计划在土耳其拉练的话两人都能前来接受考查,坚强的布拉泽维奇无奈只好接受这个事实,只能继续使用国内带来的首期集训队员。“我坚信好事多磨。”

由于走了四名球员,所以目前球队只剩下18名场上队员和3个门将共计21人了,目前如果想要进行11对11的分组对抗的话还是需要拜塞克跟黎兵共同上阵充数。好在目前球员没有伤病情况并且不算太疲惫,这也是唯一能让布帅欣慰的事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